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EURO > 正文

欧冠帕纳新奈科斯主场必擒萨尔基利斯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竞彩篮球 【大 中 小】

  篮球分析

  比赛性质: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小组赛

  比赛双方:彭拿典奈高斯 VS 萨尔基利斯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1月5日03:45

  赛事分析:双方在2008年曾经交手一次,彭拿典奈高斯主场78:51大胜对手,作为欧洲俱乐部的传统强队,本轮再次坐镇主场面对萨尔基利斯,战胜对手悬念不大。彭拿典奈高斯小组赛前两轮共净胜对手40分,本场比赛给出16.5的让分,打出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从小组赛的前两轮来看,萨尔基利斯两场的得分都在70分以上,球队的打法比较开放,而主队攻击力同样不弱,本场比赛总分盘为156.5,同样看好可以打出。本场比赛看好分差在16-20之间。

  彭拿典奈高斯:帕纳辛纳科斯队成立于1922年,主场位于雅典。该队是希腊最为成功的球队,历史上曾经32次夺得希腊联赛的冠军,进入21世纪以来,他们仅有1年(2002)让冠军旁落。他们还5次登上欧冠联赛冠军宝座(1996,2000,2002,2007,2009,2011),今年他们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

  很多著名球星都在该队效力过,包括“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拜伦-斯科特(前湖人球员,现任骑士主帅),安东尼奥-戴维斯(前步行者球员),罗尼-塞克利(前NBA年度进步最快奖得主),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前步行者后卫),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前火箭后卫)等。

  目前该队的灵魂人物是希腊控卫迪米特里斯-迪亚曼提蒂斯,迪亚曼提蒂斯曾5次获得希腊联赛的MVP奖(2004,2006,2007,2008,2011),上赛季他包揽了欧冠常规赛和四强战MVP奖,2007年的欧冠四强战MVP奖得主也是他,他的防守也属于欧洲顶尖水平,曾6次获得欧冠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奖(2005,2006,2007,2008,2009,2011)。内线由两名前NBA球员坐镇,分别是中锋麦克-巴蒂斯特(曾效力于灰熊)和大前锋史蒂文-史密斯(曾效力于76人)。

  萨尔基利斯:考纳斯扎尔吉里斯队成立于1944年,主场位于考纳斯。早在前苏联时代,该队就是篮坛的一支劲旅,曾经5次夺得前苏联联赛的冠军(1946-47, 1950-51, 1984-85, 1985-86, 1986-87)。前苏联解体之后,他们更是完全统治了国内联赛,13次夺得立陶宛联赛的冠军。在欧洲赛场上,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夺得了1999年的欧冠联赛冠军,1998年的联盟杯冠军。

  该队历史上最大牌的球星是超级中锋阿维达斯-萨博尼斯。本赛季,有2名NBA球员在停摆期间加盟该队,分别是掘金后卫泰-劳森和猛龙前锋桑尼-威姆斯。主力中锋罗伯塔斯-贾弗托卡斯曾经在2001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马刺选中(第55顺位),但是他一直没有赴美国打球。

球队相关动态

EURO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