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队新赛季主打青年牌 巩晓彬期待重返季后赛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4日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 中 小】

   2011至2012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9日走入人们的视野,年轻的山东男篮经过前期一系列的休整后也将再次扬帆起航。本赛季,山东男篮告别外籍主教练鲍勃·维斯,重新迎来篮坛旗帜性人物巩晓彬;队员方面,虽然王刚翟金帅转战青岛,但山东男篮成功留住了以孙杰曹振华睢冉为首的核心队员,加上两名美国实力派外援安德森亨特的加盟,实力较往年应有所提升,而青年联赛“得分王”丁彦雨航以及王汝恒、徐韬等年轻队员上调一队后在各种比赛中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对这支“青年军”充满了更多期待。

  看点一巩晓彬能否率队重振雄风

  球员时的巩晓彬作为山东男篮的核心队员带领山东男篮取得过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还曾荣膺联赛“得分王”,因在球场上打球动作潇洒,被球迷们称为“逍遥王”。巩晓彬作为山东男篮的旗帜性人物,退役之后自然而然地成为山东男篮主教练的首选。但是缺少执教经验的少帅巩晓彬执掌教鞭后并没有带领球队取得理想的成绩。2009至2010赛季结束后,有着远大抱负的巩晓彬决定去美国进修学习。经过一年的进修学习,今年6月份,巩晓彬再次执掌山东男篮教鞭。经过一年的赴美学习,巩晓彬说:“在美国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美国教练在细节上对球队要求得十分严格,而且对士气的鼓舞能使球员在场上更好地发挥,这点非常值得学习。”

  在2009至2010赛季执教山东男篮期间,巩晓彬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战绩,本次重新“杀回”球队,他在面临一系列困难的同时也希望能够证明自己。在刚刚结束的CBA季前赛惠州赛区的比赛中,山东男篮竟“出人意料”地连胜江苏八一两支劲旅,获得该赛区的冠军。如今的山东男篮,在巩晓彬带领下仍旧秉承“以快为主”的打法,并且已经具备一定的战斗力。新赛季,山东男篮能否在巩晓彬的率领下重振雄风,值得我们关注。

  看点二“90后”需要勇敢站出来

  自从巩晓彬退役之后,山东男篮还没有出现一名国手,从上赛季开始,这种迹象开始有所好转,核心队员孙杰一鸣惊人地夺得全明星赛的三分王,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吴轲陶汉林李敬宇、睢冉四名年轻小将通过联赛里的出色发挥入选了国家二队。正是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球迷似乎看到了山东男篮的复兴之路。本赛季,虽然王刚和翟金帅两名队员转会青岛,但是球队成功留下了以孙杰、曹振华、睢冉为首的核心队员,并补充了安德森、亨特两名实力派外援,加上青年联赛“得分王”丁彦雨航、王汝恒等4名刚上调一队的小将,虽然有着“小李飞刀”之称的李敬宇因伤惜别本赛季,但是总体而言队伍实力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

  在季前热身赛中,山东男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杰、吴轲、睢冉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小将丁彦雨航更是有着惊艳的表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丁在多场热身赛中均扮演了球队的重要角色。虽然季前赛与联赛的激烈程度相差不少,但通过季前赛的锻炼,年轻的队员们已经收获了信心。目前的山东男篮可谓真正的“青年军”,14名本土球员竟有10名“90后”。新赛季,迎接山东男篮的将是巨大的挑战,作为本土球员,孙杰、曹振华、刘久龙等老将无疑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吴轲、丁彦雨航、王汝恒、徐韬、睢冉、陶翰林、许家晗、杨越等一班“90后”球员还需要勇敢地站出来。

  看点三 期待外援的“化学反应”

  篮球赛场,外援和本土球员能否发生“化学反应”会对比赛的走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无论NBA还是CBA赛场上,这些都已经得到无数次的验证。从上赛季开始,众多NBA级别的外援开始涌入CBA赛场,马布里杜比这些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NBA球星来到了我们身边,但其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相比于马布里、杜比、肯扬·马丁JR·史密斯等NBA球星,山东队的两名外援在名气上明显不及他们,然而在前期的季前赛和热身赛中,亨特和安德森却有着不俗的表现。

  安德森和亨特都是巩晓彬“钦点”的外援,安德森虽然来到山东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是他的实力仍得到了全队上下的认可,季前赛中,安德森带伤出战20分钟收获17分,在与史密斯的较量中并未处于下风。亨特在比赛中积极的态度让教练组对他喜爱有加,出色的篮板球能力更是山东男篮内线的保障。安德森和亨特虽然只是NBA的边缘队员,但此前的拉米扎纳图科等“无名小辈”都曾在山东男篮获得成功,有着更多海外打球经历的安德森和亨特或许可以更快地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和CBA的赛场。新赛季,人们期待着安德森和亨特用“化学反应”为年轻的山东男篮带来更多的帮助。

  青海邀请赛大胜北京金隅徐韬挺身而出,季前赛连克八一、江苏时丁彦雨航格外抢眼,东营热身赛胜天津再显丁彦雨航得分能力,CBA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年轻的山东黄金男篮在人们的期待中寻求突破。

更多关于"山东黄金"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