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霆主帅从不发雷霆:我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

www.7m.com.cn  2012年02月2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斯科特·布鲁克斯不爱大吼大叫。身为雷霆教头的他,从不因为队员犯了错误而大发雷霆。所以在外界看来,布鲁克斯是一个软弱的和事佬形象,好说话,跟人一团和气。

  但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看来,事情不是这样的。“他每天都对我严格要求,”杜兰特说,“无论如何,他都不允许我在任何事上有所懈怠。我是第一个被他吼的球员,我喜欢这样。我不想让他像哄孩子似的执教我,他也不会这么做。”

  这就是布鲁克斯教练对待全明星球员的方式,从头牌球星到球队的第15人,没有什么不同。在全明星周末,布鲁克斯谈起了他的第一位教练,吉姆·里纳姆。作为球员时,布鲁克斯在76人亲眼看到了吉姆教练的执教方式——特别是他看到了教练对待明星的方式。

  “他给了我机会,”布鲁克斯说,“若不是他的话我也不会在今天的位置。他能看到一些旁人不敢正视的东西。我目睹了他怎样对待查尔斯·巴克利的,当时巴克利可是联盟最难执教的球员之一,因为他又有才华,同时又桀骜倔强、难以驯服。但是吉姆挑战了他——跟他提出一对一单挑打架!他当时把钱包扔在地上,说‘谁赢了谁就拿钱包。把你的钱包也扔出来,查尔斯,你根本没你自以为的那么强悍。’”

  “这件事一直提醒我,这就是对付NBA球员应有的方式啊。你不该拿他当全明星,而是就拿他当查尔斯·巴克利。”布鲁克斯继续道,“我对待凯文(杜兰特)的方式,和我对待队里打不上球的球员的方式一样。凯文必须成为一个更好的防守者,我每天都对此向他提出挑战。他已经是个很强的得分手了,我不会在此干涉他,我要他变得更全面。”

  布鲁克斯正在进入执教生涯的新时期,也许是更艰难的时期。首先,他有责任开发出队里一群青年才俊的潜力,而这被视为教练最难的职责之一。现在雷霆已经崛起了,双子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成为了全明星,哈登也正站在这道门槛上。不过考虑到这是一支10名球员在25岁以下的队伍,雷霆仍然有提升空间。

  带着一个才华出众的队伍赢球,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却是职业体育里最难的事情。

  “我对我的球员们一视同仁,我一直在要求他们,”布鲁克斯说,“如果他们降到了某个水平线之下,我就会提醒他们。有时候是狠狠训斥,有时候是轻声督促,但底线是,你必须让他们努力打球、团结一致,并且找到方法激励他们以球队大局为重。我很幸运,我有一帮坚信这些信条的球员们。”

更多关于"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