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林志杰:尽快调整状态 想像李学林一样拿总冠军

www.7m.com.cn  2012年1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加盟广厦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四个赛季,如今“宝岛野兽”林志杰似乎已然习惯了杭州这座城市,有了固定的朋友圈子,有了合胃口的饭菜,更有着熟悉的一支球队。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外教之后,王非主教练再次回到广厦,对于林志杰的新赛季来说,虽然赛季前的状态平平,不过因为恩师的回归,让他的新赛季显得更有了盼头。

  林志杰在“海峡杯”后与球队重新汇合回到了杭州,从宝岛台湾回来,林志杰觉得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几站的季前赛中,林志杰自己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手感不佳、体能储备不到位、和队友配合有些生疏……种种麻烦都跑了出来。“感觉相当不好,自己亚洲杯结束之后没有正常的训练只做了一些力量练习。”距离联赛开始只剩下非常短的时间,林志杰自己也有些着急。

  在中华台北队的集训和比赛阶段,林志杰的训练并不系统,“回去之后都跟着中华台北队做一些训练和比赛,在很多方面不会有自己的时间,就是跟着球队一起去比赛,打一些训练和比赛的训练而已。”留在台湾的日子,由于没有规律的训练和体能储备,让林志杰在这个夏天的准备工作做得并不充分。跟着广厦队回到杭州之后,林志杰实际上并没有时间做进一步的调整,休息了两天时间便直接跟随球队奔赴秦皇岛体测,“回来之后也没有系统的训练,就直接去测试,然后在一些测试项目上很难通过。”这次的篮协体测原本就不是一个容易的考试,对于当时身体状态并不好的林志杰来说,算是勉强才通过了这些测试。“开始的时候没有做一些强度性的练习,所以测试的时候体能和身体的疲劳度加大。”林志杰说。

  接着便是密集的季前赛,林志杰并没有喘息的机会,“所以会感觉相当不好,这一阶段的比赛更多可能会更辛苦,希望可以赶快去调试到比赛的好的状态。”

  状态一直出不来,除了林志杰自己着急之外,球队主帅王非当然也有些郁闷,“现在林志杰状态不是很好,我回来前的那段时间其实他已经练习得非常好,技术状态也好。但是回到台湾之后,打了亚洲杯,亚洲杯结束之后就没有好好的训练。”王非对于林志杰在新赛季的期待也比较高:“新赛季必须要求他在外线发挥自己的能力,他是我们在外线一个很重要的点。”王非说,实际上广厦新赛季后卫线上没有外线,林志杰则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而提及王非的回归,林志杰也显得很高兴,“王导带了我两年,我想我们大部分队友,都非常习惯他的训练模式了,他一定会帮我们好好调整迎接新赛季。”林志杰说,实际上虽然球队有新的面孔出现,不过王非留在队中的一些技战术理念其实一直没有改变,“毕竟跟了这么久,队中的老队员都比较熟悉,就是加了一些年轻的队员。再者王指导的体系和前几年的体系都差不多,人员有些变动,但在战术运用可能更加熟悉。在比赛中可以更加灵活地去使用。”

  除了王非回归之后,林志杰几个赛季的搭档拉莫斯也留在了队里,在前几个赛季与拉莫斯擦出火花的林志杰当然非常高兴老朋友能够留在球队中继续搭档,“我和他打那么多,他的特点,希望接什么样的球,我都比较了解。现在把球传到比较舒服的地方,他应该都会能够有不错的进球。”林志杰说,自己和拉莫斯现在一个眼神就已经能知道对方在场上的需求。

  在广厦的第四个赛季,林志杰实际上也有不小的期待,虽然目前自己的状态一直没有出来,不过“宝岛野兽”相信,回归广厦的王非指导能带领球队在CBA拿到更好的成绩,而对于自己在新赛季的期待,林志杰坦言,上赛季看到自己老乡李学林北京队夺冠的幸福,实际上自己也十分的羡慕,“像李学林拿到总冠军,这是我都一直想要争取的东西吧。”

更多关于"林志杰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