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央视因18日龙舟大赛放弃转播NBA 抢戏已非首次

www.7m.com.cn  2012年1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8日,NBA有多场重头戏开战,包括热火快船马刺等队都会悉数亮相,不过原本是转播日的CCTV5在今天直播了2012中华龙舟大赛第五站的比赛,这意味着想一睹NBA比赛的球迷,不得不在今天选择网络直播等方式了。

  据悉,2012中华龙舟大赛第五站在浙江温州会昌湖水上公园举行。比赛于11月17日开赛,而在11月18日的时候,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则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意味着CCTV5再一次因为龙舟大赛而放弃了NBA。

  事实上这种情况已经屡见不鲜,虽然不少球迷曾经通过网络等渠道直言不讳地表示,相比龙舟比赛,自己更想欣赏NBA的*赛事,但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曾经明确表示,直播龙舟大赛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他还透露,NBA中国区负责人已提出如何将NBA与龙舟大赛有机结合的想法,“他们甚至表示可以把NBA比赛的开赛时间延迟。”

  早在2011-12赛季季后赛期间,就曾发生过球迷坐在电视机前苦等NBA的精彩比赛,最终空欢喜一场的情况。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公牛对阵76人的系列赛进行的精彩激烈,令人感到血脉贲张,然而在一场比赛当天上午8点至10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直播了2012中华龙舟大赛在江西进行了鄱阳湖站决赛,最终令篮球迷们败兴而归。

  众所周知,龙舟大赛最火热的时间段莫过于端午节前后,而这时候的NBA季后赛、总决赛也打得如火如荼,对于龙舟大赛“抢戏”NBA的情况,让很多NBA球迷感到了不满。不少NBA球迷甚至抱怨表示:“我从来没看过龙舟比赛,NBA好看得多,龙舟大赛真的有人会看吗?”

  对此江和平先生曾透露,中央电视台不会轻易放弃NBA直播。他表示,对于焦点赛事中央电视台会采用延播的方式,然而,现在很多的NBA球迷已开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支持的球队的比赛,看过网络直播的球迷显然没有兴趣再看延播,对此江和平并不在意,他说:“这是观众自己的选择。”

  而在北京时间11月18日,对于那些热火、快船、马刺等劲旅的球迷而言,想要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支持的球队的表现的话,只能采取其他方式了。

更多关于"龙舟 央视"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