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接班艾弗森新单打王出炉 得分传球2不误他非毒瘤

www.7m.com.cn  2012年11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跟勒布朗-詹姆斯合练了几天之后,凯文-杜兰特似乎下定了决心要做下一个King;科比-布莱恩特正如我们赛季前瞻预测的那样,成了另一个球员,尽管他还是得分榜的老大;就连卡梅隆-安东尼,也将部分精力捐给了防守……那么,在2012-13赛季进行了大约六分之一后,NBA的单打王是谁?

  不是詹姆斯-哈登——我们其实并不希望火箭霸占每一个头条——他的进攻全都是围绕着挡拆来的。不是维斯布鲁克,四成出头的命中率总是让他活得像个卧底;也不是厄文,他并不像他所说的那样可以打爆科比;克里斯-保罗贾马尔-克劳福德?还是最近火得不行的梅奥?别猜了,都不是,答案在费城——喂!别搞错了,艾弗森没有复出,更不是号称单打王的尼克-杨——他叫朱-霍乐迪

  是的,朱-霍乐迪,这个09年第17顺位被选中的身高达到1米91的控卫,在本赛季至少有过50次单打的12名球员当中,每次单打可以拿下1.25分,排名第一,命中率高达53.5%。场均18.6分他现在是76人的得分王,看起来费城季前砸下四年4100万无比明智,何况霍乐迪还只是个90后的小孩儿。

  但季初ESPN的球探报告却让罗德-索恩的这笔续约看起来蠢极了:"霍乐迪的第三个赛季令人无比失望,相较于前两季没有任何进步,是体系妨碍了他的发挥,还是他的水平本就如此?他的外线准头不错,却很少在三分线外出手,他必须多冲击篮下多制造犯规,上季控卫罚球比率榜,总共70人他才排第56位,对于这样一个身高速度兼备的球员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在篮下的命中率才53.6%!"

  幸好球探没把话说太死,他们在霍乐迪身上看到的不足,这个赛季全没了——三分球从场均2.6次涨到3.3次,命中率超过40%;篮下出手从3.4次涨到4.7次,命中率69.0%;罚球次数也翻了翻(从1.8次到3.7次。)回到单打本身,霍乐迪几近无解,82%的单打选择突破,却并不意味着他不会投篮(跳投准星达66.7%,在弧顶位置百发百中。)最擅长从弧顶发动进攻(占他全部单打比例的78%),每回合拿下1.359分,从右手边突破每回合有1.588分进账,就算我们不去限制单打次数,他的这项数据也是联盟第一。

  单打王,是毒瘤,不传球,害队友?这一说法在霍乐迪身上显然不成立,他每场有9.2次助攻,仅次于拉简-"我就刷数据怎么着吧"-朗多和克里斯-"你花一亿美元也不见得留得住我"-保罗;他增强了火力,却并未牺牲过去三年的立足之本——由他盯防的球员,每回合只能拿到0.758分,他的防守,比联盟77%的球员都要出色。所以,当他不在场上时,76人每48分钟的得分比他在场少了10分左右 ……

  11月26日,76人击败太阳,霍乐迪拿下33分13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5次两双,而上赛季他总共只有1次。目前他场均18.6分9.2次助攻,本赛季场均至少18分9助攻的球员,只有他一个。"他用肩膀扛起了我们,"他的队友泰迪斯-杨说。

更多关于"76人 霍乐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