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8中16!科比轰生涯第115次40+ 球队乏力惹他暴怒

www.7m.com.cn  2012年12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2日,洛杉矶湖人开始四连客之旅,第一站是挑战克里夫兰骑士,最终湖人以94-100输给骑士;全场比赛,科比出战40分钟,28投16中,其中三分球9中3,罚球10中7,砍下42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同时出现5次失误。这是科比生涯第115次40+,40+次数排在现役第一,历史第三,仅次于张伯伦(271)和乔丹(173)。

  今天的比赛之前,湖人的战绩为9胜12负,骑士的战绩为4胜17负(主场2胜6负)。在一些人看来,这是湖人结束连败的好机会,毕竟骑士从战绩和阵容上来说,都不及湖人。

  但进入今天的比赛之后,这被证明是一厢情愿。从比赛一开始,在厄文的率领下,骑士就给湖人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今天骑士方面,主要负责防守科比的是阿伦佐-基,虽然他给科比的防守压力并不小,但飞侠今天的状态确实不错。

  比赛一上来,科比就转身后仰命中一球,随后科比又连续命中3球,手感滚烫。不过比赛的形势并未因为科比手感的滚烫而朝着对湖人有利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到了首节末段,骑士频繁的冲击湖人脆弱的防线,慢慢将分差拉开。

  再看科比,倒也仍是能命中投篮,他不仅在厄文面前单打命中中距离投篮,而且还错位单吃吉普森,命中打板投篮,但紧靠科比一个人,很难对抗今天多点开花的骑士,首节结束时,湖人已经落后6分,科比首节6投5中砍下12分。

  很显然,科比缺乏有效的帮助,科比也不是没有传球,只是效果并不好,不是队友不能命中,就是被骑士破坏。次节一个回合里,科比送出精彩的妙传,当时他杀到篮下,在对方三个人的包围下,他上演梦幻舞步,华丽转身,甩开防守,然后又从防守队员的背后将球传给魔兽霍华德,霍华德接球后强打,造成对手犯规。

  看到队友不太给力,科比只能单干,这正中骑士下怀,他们开始对科比进行包夹,这大大影响了科比的进攻质量。整个次节,他仅得到4分,而且都是在艰难的情况下所得,一次是冲抢前场篮板,一次是在两人的围堵下,随手超着篮筐方向一扔,结果球还真就神奇的命中了。

  不仅进攻受挫,科比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包括走步这样的低级失误,湖人似乎又进入了只能依靠科比单干的恶性循环。整个上半场,湖人出现13次失误,让骑士频繁捞到快攻机会,结果半场落后多达15分。

  到了下半场,湖人的表现似乎依然没什么改观,科比则越来越挣扎,情绪也越来越失控。第三节进行至9分23秒,科比单打厄文,他本想突破到篮下,但骑士迅速有人过来夹击,干扰了科比,结果球被科比碰出界外,科比的脸立马黑了起来。回到防守端,科比吃到犯规,对此他非常不满,狠狠甩手发泄,而且还找裁判理论。

  不过郁闷的还在后头,科比在侧翼单打阿伦佐-基,毫不容易通过连续的晃动,点飞了基,但科比的投篮却并未命中,这令科比非常郁闷,再次做出甩臂的动作。第三节的前4次出手,科比无一命中,直到随后的两次出手,他才终于命中,尤其是第二球,快攻上篮,造成厄文犯规,打成2+1,但湖人依然落后两位数。

  直到第三节末段,骑士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科比趁机率领球队展开反击,除了他频繁的命中之外,贾米森等人也开始找到感觉,帮助湖人将反差慢慢缩小到4分左右。

  比赛的第四节,科比上来就命中三分球,不久又在三分线外附近,从厄文身上骗到一个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帮助湖人将分差再度缩小到4分,但骑士总能保持着分差,让湖人始终也无法将分差进一步缩小,甚至是反超比分,当看到湖人让骑士的瓦莱乔轻松得分时,科比再也忍不住暴怒的心情,甩臂,挥拳……

  比赛还剩下28秒时,科比仍想力挽狂澜,他在底角受到干扰的情况下,身体失衡,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湖人还有一线生机,但骑士的罚球很稳定,而科比随后再投三分却未能命中,最终湖人输掉了比赛。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