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球队市值榜尼克斯压湖人居首 热火第6火箭排第7

www.7m.com.cn  2013年0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福布斯杂志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公布了最新的NBA球队价值榜,尼克斯力压去年排名第一的湖人,居首位,价值达到11亿美元,而湖人价值为10亿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目前NBA球队的平均价值为5.09亿美元,相比较去年有了30%的增长。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涨幅主要得益于从电视转播中获得的更高收益、新球馆的使用和球馆的修葺,以及在现有NBA劳资协议下,球员利益分成从57%降到了50%左右。

  尼克斯是眼下NBA价值最高的球队,11亿美元的身价较去年提升了40%,这主要是因为麦迪逊广场花园斥资9.8亿美元的翻新,计划于今夏彻底完工。这次的翻新使得尼克斯在上赛季获得2.43亿美元的收益,为联盟最高。该队的运营收入为8300万美元,连续第三年排联盟首位。当然了,尼克斯的战绩提升也是原因之一,上赛季他们赢得了自2001年以来首场季后赛的胜利。

  湖人排在第二位,价值1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湖人和尼克斯是NBA仅有的两支价值达到10位数的球队。随着湖人与时代华纳签下的长达20年,价值36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同,紫金军今年的收入将会进一步上升。不过上赛季,湖人连续第三年成为联盟薪金总额最高的球队,过去三年,他们共支出5500万美元的奢侈税。随着新劳资协议引进更加严苛的奢侈税惩罚制度,从2013-2014赛季开始,紫金军的收益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卫冕冠军热火以6.25亿美元排名第六位,较去年增长37%。勒布朗在去年成就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的辉煌成绩。热火的收视率去年升至34%,为联盟第二高。火箭排名第七位,他们的价值为5.68亿美元,较一年前增加了25%。

  总体看,NBA的收益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这些球星正值当打之年,一些之前处在大市场的弱旅开始崛起(例如篮网快船),NBA今年的收益有望突破50亿美元。

  福布斯价值榜前十:

  1、尼克斯,价值11亿美元,增幅41%

  2、湖人,价值10亿美元,增幅11%

  3、公牛,价值8亿美元,增幅33%

  4、凯尔特人,价值7.3亿美元,增幅51%

  5、小牛,价值6.85亿美元,增幅38%

  6、热火,价值6.25亿美元,增幅37%

  7、火箭,价值5.68亿美元,增幅25%

  8、勇士,价值5.55亿美元,增幅23%

  9、篮网,价值5.3亿美元,增幅48%

  10、马刺,价值5.27亿美元,增幅26%

更多关于"尼克斯 福布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