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篮网主帅:LBJ进化令我想起乔丹 他简直不可阻挡

www.7m.com.cn  2013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1月31日,篮网将坐镇主场迎战热火的挑战,勒布朗-詹姆斯可谓篮网最不愿碰到的对手,因为勒布朗所效力的球队已经连续16次击败篮网,自他加盟热火之后,热火对篮网已经取得8连胜,本赛季两次交手篮网一场输了30分,另外一场也输了13分。

  上一次篮网击败勒布朗的球队是何时?答案是2008年3月12日,大约5年前。当时那场比赛,勒布朗轰下了42分。生涯32次面对篮网,勒布朗场均贡献27.6分7.6次助攻7.2个篮板,明天这场比赛将是勒布朗在篮网搬迁到布鲁克林之后首次造访他们的新主场巴克莱中心。

  本赛季,勒布朗再度实现进化,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7%,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4%,其数据的提升引来了篮网代理主帅卡莱西莫的关注,他在采访中将勒布朗拿来跟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做了比较。

  “其射术的提升使得他更强了,这一点很难忽视,”卡莱西莫说道,“在其生涯中他一直在进步,这令我想起了乔丹,人们都忘记了乔丹从来不是一个糟糕的射手,在他们的生涯起步阶段乔丹可能是个比勒布朗更出色的射手,但是有时候,在纷繁复杂中人们遗漏了一些细节,人们从来没有真的领会到,乔丹在生涯不同阶段取得了多显著的进步。”

  “也许勒布朗做到这些的时间点更早一些,我的意思是,勒布朗能够做到这些,真的是非常吓人(的成就)。”

  卡莱西莫很早就跟勒布朗有过交手,2007年时任马刺助教的卡莱西莫在总决赛碰到过勒布朗,当时勒布朗年仅22岁。那一年季后赛,勒布朗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1.6%,三分命中率28%,但在20场比赛中他依然可以贡献25.1分。

  “你知道你从来都无法真正防住他,因为他太高、太壮、太快。但是你说‘放他去投篮’,以前他这么做我们还能占到便宜。但现在,他的三分命中率都达到39%了啊。他简直是无法防守,非常非常难,他真的值得你去称赞。”

  “当他们赢得总冠军时,人们讨论说这个冠军是他们所迈出的多大一步、这个冠军改变了多少东西。但是勒布朗几乎每年都在进步,你从他生涯起步开始看,你会意识到他依然在变得更好,我觉得这也适用于科比,他在联盟打了很久了,这也绝对适用于乔丹,现在这也适用于勒布朗。有时候你会疑惑,联盟是否还有其他人能做到。”

  “他可以说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依然在打磨自己的技术,他还在变得更加出色,”卡莱西莫继续道,“在有些球员身上你看不到这种特质,你会思考,这家伙都能这样打球,如此具有统治力了,他是怎样做到的?他是如何做到一直在进步的?激励他们成为最棒球员,不断赢球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在科比、乔丹身上我都看到了这种东西,现在我在勒布朗身上也看到了,这真是恐怖。”

更多关于"勒布朗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