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愿把上海做成百年老店 好外援不一定烧钱

www.7m.com.cn  2013年02月26日  来源:东方早报 【大 中 小】

  关于外援

  这个赛事是为了球迷朋友的文化生活而举办的。维持这个比赛的质量当然需要高水平外援的加入,从而引得关注,需要赞助商的投入去维持这个联赛。从这一点上看,我认为外援政策哪怕比现在再开放一点都没有问题。我们烧钱买球员,烧的钱多不代表球员的水平一定就达到要求。我们看到很多外援在CBA不适应,回NBA又能打上球,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所以说球员的水平并不是跟价格直接划等号的。

  关于上海男篮

  我愿意花耐心和时间去把上海男篮做成百年老店,但作为一个投资人,每年2000多万的投入我确实很焦虑,这不是2000块。我是中国篮球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感觉这是我应该尽的一份责任。当然我希望我的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可以为中国篮球的将来做一些事。谁都是烧的真金白银,每一个CBA的参与者,他们都是用的自己的真金白银。没有人可以要求他们去做更多的事情。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是企业的钱,不是老板自己的钱。

  关于中国男篮

  中国篮球最吃亏的地方就是不能摆脱四年周期,一个运动员的成长大大超过四年周期。当你老以四年周期为目标,就不能去选择长期的发展。可只有长期的发展,回报才是最丰厚的。我反对以四年周期去决定中国篮球的步伐。篮球不应该受到哪个运动会、运动比赛周期的限制。当然这是不太现实的,但如果我们仅仅是按照这个周期去布置训练和发展计划的话,是没办法发展好这个运动的,我们到底是喜欢这个比赛,还是喜欢这个运动。

更多关于"上海 姚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