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兽:内线球员最爱张伯伦 拉塞尔防我我也有优势

www.7m.com.cn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洛杉矶站戴夫-麦克门纳明报道,北京时间3月31日,湖人队客场103-98击败国王队。趁着做客萨克拉门托,湖人中锋“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也在赛后和国王队内线助教克利福德-雷畅聊起了NBA历史上的内线球员。霍华德表示,维尔特-张伯伦是他最喜欢的球员,即使是比尔-拉塞尔防守他,他也有优势。

  霍华德之所以会和克利福德-雷聊得这么欢快和后者的丰富执教经历有很大关系。尽管球员生涯并不是很出彩(身高约2.06米,体重约104.3公斤,1971年总第40顺位被公牛队选中),在效力于公牛队和勇士队的10年时间里场均(25.4分钟)只得到7.4分8.9个篮板2.2次助攻和1次封盖,命中率为52.4%(1975年曾帮助勇士队夺冠),但退役后自1987牛便开始在小牛队执教的雷,如今已经成为联盟最出色的内线教练之一,迄今为止他已经在7支球队担任过助理教练,并在凯尔特人队执教过凯文-加内特肯德里克-帕金斯

  在湖人队取得了比赛胜利的赛后,雷造访湖人队更衣室和霍华德畅聊。因为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了张伯伦在NBA的总得分,所以他们率先谈到了张伯伦。雷回忆起了上世纪70年代早期,公牛队和湖人队季后赛系列赛里张伯伦的精彩防守。雷表示,一个回合当中,张伯伦还在罚球区的一侧,当他看到对手要在另外一侧的底角出手时,他跨出两大步从油漆区内一跃而起滑翔过去最终将对手的底角三分出手盖掉。

  雷的话音刚落,霍华德就表示这不可能,因为他看过张伯伦的很多比赛录像,而且还和张伯伦的昔日教练比尔-贝特卡聊过。但霍华德表示,“维尔特(张伯伦)是我最喜欢的球员。”

  之后,他们又聊到了其他内线。雷表示,拉塞尔的防守会限制霍华德的进攻。但霍华德表示,他有270磅(约122.5公斤),拉塞尔只有220磅(约99.8公斤),所以力量和体重占优的他会将拉塞尔挤开,霍华德表示,拉塞尔太瘦了,穿着特小号的球衣,还显得非常宽松。

  随后,两人的话题又从力量转到了速度上。霍华德表示他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跑400米用56秒,而雷则表示他在白天48秒就可以跑完400米。查克-柏森(湖人助教)也插话称赞起了雷球员时期的表现。

  就这样,霍华德和雷聊了很长时间。最后他们又谈到了身高的话题。霍华德表示,因为自己的身高只有6英尺9英寸(约2.06米),所以他的表现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称赞。当保罗-加索尔在更衣室内走过时,霍华德几乎是羡慕的说道:“他有7英尺1英寸(约2.16米)。”最后,当谈到贾巴尔的表现时,两人都表示出了对“天勾”的敬畏。

  正如湖人队公关主管说得那样,真希望有照相机能够记录下霍华德和雷聊天的一幕。两个年龄差了38岁的内线尽管看比赛的观点不同,但是他们却同样深爱和欣赏比赛。这足以让人心生敬畏。

更多关于"霍华德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