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徐济成:盼男女篮出真正射手 否则中锋再好也没用

www.7m.com.cn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一向非常关心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的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再次对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发表评论。他表示,希望中国男女篮能出几个真正的神射手,否则,有再好的中锋都没用。

  “不管男篮女篮,希望能出几个真正的神射手,不管打任何队,场均4个三分,一节一个,不算多。否则中国男女篮有再好的中锋都没有用。期待中。”徐济成说。

  同时,他还在个人微博上贴出了“征战东亚运动会的男篮和女篮名单”。显而易见,徐济成不仅期待东亚运动会的年轻男女篮球员中可以出几个真正的神射手,而且希望中国篮球未来能出真正的神射手。

  此外,他还对中国体育发表见解。他认为,体育不仅是为培养冠军,而且是全民教育的无可替代的重要内容。更是青少年身体、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对整个社会都有着很大的教育价值。

  “关于中国体育的三点思考:第一,体育不仅仅是为国争光的手段,更是全体国民与生俱来的权力;第二,体育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冠军,更是全民教育的一种无可替代的重要内容:培养年轻人对于规律的认知和掌握,对于规则和仲裁的尊重与遵守,这是法治社会的重要素质前提和基础;第三,体育是让中国国民特别是青少年身体健壮、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别无他法。”

  “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说过:‘体育是产生优秀公民最恰当、最有效、最有趣的方式。’马教授还说过:‘体育运动的教育价值,不只限于运动场上,而且能够影响整个社会。’”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