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总决赛将重回2-2-1-1-1 禅师曾吐槽现有赛制

www.7m.com.cn  2013年09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30日,美国记者史蒂夫-布尔皮特在推特上爆料,NBA总决赛的赛制很可能即将迎来改革,由原来的2-3-2变回2-2-1-1-1。

  今天,布尔皮特在推特上写道,“根据知情人爆料,NBA竞技委员会进行了投票,一致同意将NBA总决赛的赛制改为2-2-1-1-1。接下来,就等着老板们同意了。”

  NBA的竞技委员会由两个球队老板、4个球队总经理、三个教练以及一个球员组成。在1985年之前,NBA总决赛的赛制并不固定,但不外乎是两种形式,一种是2-3-2,一种是2-2-1-1-1。

  从1985年开始,NBA总决赛的赛制固定为2-3-2。据大卫-斯特恩透露,这源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建议,因为他认为频繁的进行客场旅行实在太麻烦。根据2-3-2赛季,常规赛战绩较好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然后战绩相对较差的球队会迎来三个主场,如果系列赛延续至第6场或者第7场,都将在战绩较好的球队主场进行。

  不过这种赛制也迎来了不少争议,比如有人就曾指出,一旦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主场不慎输掉1场,那另一支球队就有可能利用接下来的连续三个主场冲击总冠军。只有总决赛系列赛延续至第6场或者第7场,主场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事实上,知名教练禅师和里弗斯都曾抱怨过2-3-2赛季。在禅师看来,这种赛制有不可的地方,“在篮球比赛中,士气很重要。但在一个球馆连续打三场比赛(主场),你很难将士气保持下去。我希望能回到那种先各打两个主场的赛制之中。”里弗斯则认为,这种赛制不利于缺少主场优势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NBA季后赛前三轮的赛制和总决赛不同,前面三轮是实行2-2-1-1-1赛制,而总决赛一直实行2-3-2赛季。如果总决赛改制,那季后赛各轮次的赛制将归为统一。

更多关于"决赛 赛制"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