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虽胜末节却两陷得分荒 KB归来可破单打困局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7日,湖人队客场以106-100击败国王队。虽然在客场取胜,但湖人队却赢得十分艰难。因为比赛鏖战到最后1分钟才分出胜负。

  最后一节开始时,湖人队以81-87落后6分。但别小看这6分,因为对缺乏超级巨星的湖人队而言,想要在最后一节跨越这看似很小的鸿沟并不容易。过去输掉的3场比赛,他们都输给对手不超6分。输灰熊队,他们以86-89三分告负。输奇才队,他们以111-116五分告负。输开拓者队,他们以108-114六分告负。

  没有科比,没有能够在末节以一己之力打开缺口或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巨星,导致湖人队往往在末节打得非常艰难。手感好了,说不定能上演多点开花的好戏,比如揭幕战出人意料地擒下快船队。手感不好,湖人队的命运往往很悬。

  本场比赛就是如此。在末节开局打出7-0以88-87反超后,湖人队在之后的1分半钟都没能得分,导致被再次反超。好不容易再度领先,他们又在3分钟内没有得分,导致再度落后3分。而这个时候,时间只剩下3分47秒。

  尽管米克斯尼克-杨加索尔在生死时刻各有表现,最终拯救湖人队于水火之中,但这并不能掩盖湖人队赢得艰难和凶险的事实。试想,如果米克斯和尼克-杨最后时刻的手感并不好,如果不是国王队内线考辛斯最后时刻连续失误犯错。湖人队能否赢下比赛还很难说。

  好在湖人队在苦等许久后终于要迎来利好消息。在北京时间12月7日(今天)的凌晨,科比正式宣布自己将在下周一、12月9日主场战猛龙队时复出。而今天的比赛,如果最后时刻有科比在,湖人队多半不会取胜得如此艰难。因为科比哪怕自己不得分,也可以利用牵制力和吸引对方的重点防守为球队创造机会。而不是像今天一样靠乱战取胜。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