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海队老总:管理层做得还不够 姚明经常睡不好觉

www.7m.com.cn  2014年03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在与广东队的季后赛中遭遇横扫,但是对于上海大鲨鱼来说,这个赛季联赛第八的成绩已然可圈可点。就在结束整个赛季之后,大鲨鱼俱乐部在上海进行了一场本赛季的联赛总结会,球队老总章明基表示,上海高层和姚明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成绩满意,但是章明基同时提到,虽然成绩有所突破,却并未达到姚明和球队最终希望的,“在球队作风上,我们需要更加硬朗和顽强,需要更多血性。”章明基在总结本赛季球队得失时谈到。

  记者:本赛季先后有三名主教练执掌上海,上海高层对于他们的评价如何?

  章明基:首先王群指导有经验,对于CBA很熟悉,在他执教的过程中,体现出成熟稳健和智慧。虽然后来他家里有一些事情,但是还是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后来的这名外教,也是很优秀的教练,在执教生涯中有很好的履历,他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没有很好的队员也把球队带得很好。但是他算是临时救济,对于CBA的熟悉都是不同。包括我们之前的几个外教,相对于国内教练沟通都是有欠缺的,这让他碰到不少挑战。很多比赛。其实是对于他来讲是很困难的情况下在打。再说王勇,他带队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广东客场赢球让球队士气提升。应该说,王勇很有潜质,但他欠缺的就是经验。他带队很多亮点,同时也需要提高。任何年轻教练都会有的。但是都有成长过程。不是一个好球员就能是个好教练,王勇还是要继续提高。但是第一个赛季他交出的成绩很满意,超出预期。

  记者:姚明本人满意么?下赛季他会给球队制定怎么样的期许?

  章明基:一个球队没有达到争夺冠军的话,就不会有任何人是满意的。但是季后赛进入了,我们也算松了一口气。我们在不断调整整个配置,球员、教练组。赛季比赛的时候会忽略一些,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宏观方面,比如教练组的稳定性。以前比较傻没重视这点,但我们应该清晰的看到,使用外教上需要有稳定性。而对于姚老板来说,没有给球队带来冠军他就不满意。实际上,他有很多时间晚上没睡好,也有凌晨三四点的时候通电话。

  记者:本赛季外援使用上有优势,但是同时也有不利的地方?

  章明基:在这个使用上都有不同看法。第一可能就是最后用的时间太长,反倒让他们体能方面是个问题。其实我们中方队员水平还是要提高,如果没有配合就是单打独斗,多多少少都是有欠缺的。外援当然会想,最保险的方式就会想我自己来干吧。但这两名外援,他们是非常敬业的,总体来讲还是非常满意的。

  记者:姚之队入住上海已经五年,能谈谈这五年的得失么,是不是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

  章明基:客观地讲是从姚明的角度和团队的角度讲,我们低估了做一个球队的困难。又不能改变的东西,比如大环境,上海年轻队员供给是相对弱势,球员流动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体制的问题也不用多说。我们没有完全做好的事情,就是教练组稳定性的考虑。外教带来什么,怎么权衡。我们现在想得全面一些,但一开始没有考虑到。总说百年老店,但我们还是被牵制在当下。做一些短的行为,忽略长期。比如建队过程中。我们应该怎么去解决,成绩还是锻炼?从一个体系上讲,我们应该建立怎样的文化?是国际化还是国内?我们自己肯定是偏重国际化,但这其中有矛盾。一个大体系是这样,起不到我们预想的效果,笼统上管理来讲我们应该反思。怎么更实际又不是陈腐地去管理,这个度在哪里?我看到过其他球队的管理,我们本来以为让队员自己有更多主宰权,更能激励他。但是这个需要环境,是流动性的环境,可我们不具备这样的环境。讲一个例子,我们用的体能教练应该是最好的,但有个非常努力的队员,他经常就在宿舍吸烟,我听到这个消息觉得是无法想像的。我认为球队发生的一切都和管理层有关,他吸烟就是我们造成的。怎么在现在这个情况下保持最佳状态,这点我们没有做到。

更多关于"姚明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