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LBJ不续约确有难处 或已着眼明年劳资谈判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获得总冠军之后,勒布朗已经承诺他会继续在骑士队效力。但到目前为止,他与骑士队的新合同却一直没有动静,体育新闻网资深媒体人丹尼-勒鲁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现全文编译如下:


  勒布朗回到骑士队已经效力了2个赛季,这让他拥有了早伯德条款。在这样的情况下,骑士队可以为勒布朗开出他上一年薪资的175%为起薪的合同(或与联盟球员平均工资相比,两者之间取其高者),涨薪幅度为7.5%。今年夏天,马文-威廉姆斯黄蜂)和兰斯-托马斯尼克斯)都是利用早伯德条款与母队完成续约的。

  然而,早伯德条款有两个劣势可能是勒布朗和骑士队都不愿意看到的。首先,早伯德条款的合同年限最低为2年(有球员选项的合同年不计算在内),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使用早伯德条款与球队续约,那么勒布朗将失去在明年夏天再次成为自由球员的机会。另外,早伯德条款无法像完全伯德条款那样允许球队给球员开出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

  虽然勒布朗已经拥有了早伯德条款,但他今夏仍然可以与骑士队通过非伯德条款续约。由于非伯德条款的合同年限为1到4年,所以勒布朗仍然可以与骑士队签下一份“1+1”合同,那么到明年夏天,勒布朗可以再次选择跳出合同,届时他将拥有在骑士队的完全伯德条款。

  但采用非伯德条款与骑士续约勒布朗也将承担损失,那意味着勒布朗下赛季的薪水最多只能达到上赛季薪水的120%,相比于早伯德条款的175%,损失不小。

  当然,如果勒布朗这样选择并在2017年夏天继续跳出合同的话,那么勒布朗将可以通过完全伯德条款与骑士队签下一份起薪为3350万美元,为期5年的超级大合同,涨薪幅度为7.5%。

  而不能忽视的是,下个休赛期劳资两方将开启新一轮的谈判,包括顶薪合同的一些签约细节都可能会有所改变。众所周知,勒布朗是NBA球员工会的副会长,而他的密友保罗则是这一组织的主席,同时2017年夏天保罗也将成为自由球员。这两位巨星肯定拥有着强烈的愿意去推动联盟的规则允许更大合同的产生,同时“36岁规则”或许也会成为他们想要修改的所在,毕竟现在在联盟效力的高龄球员(超过36岁)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诺维斯基加内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由于以上这些原因,勒布朗不急于与骑士队续约显然是有道理的,这或许预示着他对未来的工资帽有着很大的信心,又或许他只是找不到为之而着急的理由而已。

更多关于"骑士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