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挑赛 > 正文

菲律宾复仇的滋味很甜蜜 上次赢中国是3年前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年男篮亚洲杯首战,中国队87-96不敌菲律宾队,出师不利。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亚洲杯官网表示:“对菲律宾队而言,复仇中国队是甜蜜的。”


  在2015亚锦赛决赛输给中国队的两年后,菲律宾队完成了对老对手中国队的甜蜜复仇。

  在昨晚交手前,中国队在双方过去的9次交手中赢了6次。对菲律宾队而言,和中国队的交手历史一直都很痛苦。除了3年前他们1分战胜过中国国奥之外,在真正国家队的层面上,菲律宾队上一次赢中国队还是2007年亚锦赛。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6年亚洲挑战赛,中国国奥队以75-65击败菲律宾队。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以78-67击败归化球员、新疆男篮大外援布拉彻领衔的菲律宾队。再往前,2014年亚运会,中国队以78-71击败菲律宾队。
2014年亚洲挑战赛,菲律宾队80-79一分险胜中国队。当时的中国队虽然有周琦和赵继伟,但两人当时还不是国手,这支中国队只是国奥队,其他球员是王子瑞可兰白克-马坎高尚董瀚麟陶汉林曹飞段江鹏何忠勉顾全张大宇

  2012年亚洲挑战赛,中国国奥队以71-68击败菲律宾队。2011年亚锦赛,中国队以75-60击败菲律宾队。

  再往前就是2007年亚锦赛,菲律宾队在小组赛和排位赛先后击败中国队,一次赢了5分,一次赢了2分,当时的中国队虽然是以国家队的身份出战,但只是男篮二队。

  而在2002年亚运会,中国队92-51大胜菲律宾队。

  亚洲杯官网称,中国队高大、阵容有深度,而且为亚洲杯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由郭艾伦领衔的中国队被看好击败菲律宾队,后者这次缺少归化球员布拉彻,主力中锋法哈多也因伤缺席。

  结果,菲律宾队却击败了中国队。这场比赛后,菲律宾队成为了B组小组第一的大热,他们接下来和卡塔尔伊拉克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挑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