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WCBA总决赛-北京3-0山西完成3连冠 邵婷获MVP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WCBA总决赛第3场今晚拉开战幕,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本场比赛山西队外援琼斯受到犯规困扰,导致山西队缺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北京队则依靠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不断拉开分差,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北京首钢主场以85-63大胜山西,问鼎总冠军同时也拿下了三连冠。四节比分分别为:24-16、23-13、20-16、18-18(北京在前)。



  技术统计:

  北京队:邵婷16分5助攻,福尔斯32分22篮板,高颂14分5篮板

  山西队:郭子20分,于东13分6篮板,武桐桐13分5篮板5助攻

  比赛相关:在总决赛第二场的比赛中,北京队大胜山西女篮,大比分2:0领先,在五局三胜的系列赛中率先拿到冠军点。本场比赛将继续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若能取胜,首钢女篮将拿到WCBA的3连冠。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福尔斯篮下强吃造犯规,罚球得到两分,于东冲击篮下球进,两队开局战成2-2平。随后邵婷凭借个人能力连得四分,山西队连续飙中三分,第一节还剩四分半钟,比分来到6-8。高颂反击上篮得手,武桐桐篮下背打球进,齐思特飙入一记三分,北京队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频频造成对手犯规,随着邵婷三分命中,北京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山西队外援琼斯第一节就拿到三次犯规,无奈被换下,福尔斯上篮得手,于东两分回敬。最后一攻,史秀峰顶着防守投入一记压哨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北京24-16领先。

  第二节比赛,山西队及时调整,上来后内突外投连得五分,将分差缩小,福尔斯接球后放篮命中,山西反击打进,北京队外线配合三分命中。琼斯又是一次阻挡犯规,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就累计四次犯规,下场休息,山西队又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北京队趁机连续攻打篮下,34-26,山西队叫停。暂停回来,史秀峰快速推进造犯规,两罚都有,山西一个失误,福尔斯转身上篮再中,于东三分出手被犯规,三罚中二,第二节还剩3分钟,分差来到11分。武桐桐一条龙反击,被福尔斯回追盖掉,邵婷跟进接球上篮打进,邵婷外线出手球进,吴迪杀入篮下造犯规,两罚中一。最后一攻,山西队传球失误,北京拿球后长传后场,高颂上篮球进。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47-29领先。

  易边再战,周宏华干拔三分球进,琼斯一条龙反击打进,福尔斯篮下接球造成了琼斯的犯规,琼斯郁闷下场休息。北京队则越打越顺,进攻效率极高,武桐桐突击篮下球进,福尔斯篮下再造杀伤,两罚全中,杨半伴一条龙打空篮轻松得手,福尔斯下场休息,两队均是全华班在场。郭子突破上篮造犯规,两罚都有,杨半伴跳投球进,双方相持了几个回合,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最后一攻,郭子三分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北京67-45山西。

  最后一节,吴迪弧顶三分命中,高颂篮下抛投回敬,武桐桐空切杀入篮下上篮得手,周宏华中距离再中,两队上来开启了对攻模式。山西队最后一节拼的十分积极,但是首钢队并没有大意,攻防两端保持着较高的效率,第四节还剩5分钟,北京队领先对手25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北京队换下主力球员下场休息,比赛也进入了*时间。最终北京队主场以85-63大胜山西女篮,问鼎总冠军同时拿下三连冠!

  双方首发:

  北京:周宏华、邵婷、史秀峰、高颂、福尔斯

  山西:于东、武桐桐、文祺、吴迪、琼斯


更多关于"北京 山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