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西班牙贏球有「本」錢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晚上,奧運男子籃球賽繼續上演,身處C組的日本將主場迎戰西班牙。西班牙是最近一屆男籃世界盃的冠軍,其實力之強可想而知,此番挑戰在亞洲都算不上是一流強隊的日本,西班牙有望收獲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的開門紅。

  日本歷史上只參加過6次奧運男子籃球賽(不包括今屆),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1976年,他們在該項賽事中的競爭力並不強。此外在男籃世界盃方面,日本也只有5次征戰經歷,他們算不上是國際籃壇中的強隊。雖然最近幾年,日本籃球湧現出像八村壘與渡邊雄太這樣在NBA效力的球星,但他們平常為國出戰的機會並不多,導致日本在亞洲範圍內已經落後於伊朗、中國以及菲律賓等隊,淪落為亞洲二流隊伍。從2020年開始,日本在各項賽事中的表現起伏不定,球隊一直在勝與負之間徘徊不定,他們面對中國與伊朗這樣的隊伍時發揮不穩。雖然日本貴為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東道主,但首秀就要對陣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日本即使佔據各方面優勢也無法戰勝西班牙。

對  比日本,西班牙在世界籃壇上的地位與成績要更高更好。他們歷史上總共13次參加奧運男子籃球賽(不包括今屆),過去3屆奧運男子籃球賽,他們獲得2次亞軍與1次季軍,今屆完全是彌補冠軍遺憾而來。此外在男籃世界盃歷史上,西班牙也有12次參賽經驗,期間於2006年與最近一屆的2019年分別問鼎,因此在FIBA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西班牙高居第二名,僅落後於美國。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陣中球星雲集,既有在NBA打球多年的歷奇盧比奧、M.加素爾以及靴蘭高美斯,也有來自於國內兩大豪門皇馬與巴塞的R.費南迪斯、加路巴與卡華爾等人,他們的陣容非常豪華,要知道歷奇盧比奧還是上屆男籃世界盃的最佳球員。就算分組賽首輪對陣東道主日本,憑藉鬥牛士軍團的實力,西班牙應該能夠輕鬆過關。

更多关于"日本 西班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