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轻描淡写定胜局!库里替补27+6决胜球制裁约基奇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2日,勇士在客场118-113顽强击败掘金,拿下3-0赛点。斯蒂芬-库里替补出战31分钟,17投9中拿下27分3篮板6助攻,面对掘金的疯狂反扑,他几次带队找回节奏,关键时刻更为勇士锁定胜局。

  前两场尝到了甜头,库里连续第三场打替补,但来到客场,面对重振旗鼓的对手,勇士不可能继续那么顺风顺水。即便他们开局还是打出优势,但库里上场后,正值约基奇大发神威,库里虽然5分37秒飙进超远三分,但勇士还是被掘金追平。节末4分钟,库里和格林连续为小佩顿送出妙传,让勇士重新建立优势。

  勇士的进攻火力确实令掘金头痛,约基奇已经爆发,但库里1分29秒轻描淡写打进中投,勇士单节拿下34分,库里替补拿到7分,换句话说,勇士还不需要他站出来抢分。

  到第二节库里回归后,勇士祭出熟悉的剧本(只不过今天死亡阵容里多了手感正好的小佩顿),库里作为核心吸引防守,盘活全队进攻,他上场就为汤神和小佩顿送出助攻,勇士短时间里轰出一波16-4,迅速拉开比分。

  但此后勇士的攻势戛然而止,掘金重振旗鼓打出防守反击,重新缩小分差。不过在半场结束前最后41秒,库里在防守贴身的情况下接球即投飙进高难度三分,让掘金无可奈何。而在最后3.5秒,库里竟然又快攻中偷进上篮还制造了小里弗斯的犯规,逆势中的抢分能力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库里半场9投6中拿下15分3助攻,效率依然很恐怖。下半场开局掘金继续轰出反击,库里不得不赶紧上场。结果首回合他就跟格林通过掩护创造出汤普森弧顶三分的机会,然而掘金到底再次扳平。

  勇士5分钟只得到6分,得分效率大减,库里6分33秒的三分没进,掘金就此反超。在客场逆势中,勇士想再现神奇的难度太大了。格林和威金斯连续失误,进攻端一筹莫展。

  好在勇士换人之后重新打出防守节奏,再加上汤普森的及时贡献,又回击一波7-0。3分32秒库里也打进高难度后撤跳投,而后再造小里犯规,勇士打得愈发顽强。节末两分半钟掘金把勇士拽入得分荒,第三节最终他们只得到18分,“勇三疯”到底没打出来。

  末节成了刺刀见红的肉搏战,掘金先换回核心,勇士让库里一直休息到7分50秒才回归,而后汤神和伊戈达拉都打进关键球,库里此时休想轻松出手,两队都在尽力掐死对方的箭头。看着队友不断罚球打铁,库里恐怕恨不得替他们出手。5分15秒,库里手起刀落飙进空心三分,但约基奇两罚之后,他匆忙中再飙三分未能命中。

  勇士犯规太多,让掘金靠罚球扳平比分,4分14秒库里终于站上罚球线,果然两罚全中。但勇士不停犯规不是办法,威金斯三分打铁后,掘金再次反超。最后3分钟,勇士还能打出反击,威金斯飙进三分,即便库里打铁,普尔还在二次进攻中得手,这对掘金而言打击太大。

  最后1分25秒,库里单防戈登制造对方进攻犯规,勇士彻底掌握主动。掘金外线不断打铁,最后40.8秒,库里不紧不慢运球过前场,约基奇提到外线高位,他直接选择掩护突破,轻松过掉约基奇,掘金没有收缩包夹,他也直接上篮得手,这球奠定了勇士胜局,而这场苦战也确实体现了勇士的实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