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總決賽合演新黃綠大戰G1

www.7m.com.cn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萬眾矚目的2021-22賽季NBA總決賽將會在端午節早上9點拉開帷幕,由於勇士常規賽戰績更好,他們總決賽將會享有主場優勢,因此G1的角逐他們率先坐鎮大通中心等待塞爾特人的到來。雖然勇士的晉級歷程突出一個雲淡風輕,但綠衫軍今季一路上經歷過的挫折以及失利都是他們爭冠路上的重要籌碼。當進攻屬性更強的勇士遇上韌性極高防守屬性拉滿的塞爾特人,矛與盾的對決鑄造新的黃綠大戰。

  時隔三年,勇士重返最高舞臺,史提芬居里、基利湯遜、特雷蒙格連、伊古奧達拿以及史提夫卡爾(Steve Kerr),他們一起拿了三座總冠軍獎盃,這是第六次殺入總決賽,這一次似乎跟之前的每一次都不太一樣。不管勇士會不會贏到最後,能回到這個位置就已經遠遠超出外界對他們的期待。本賽季勇士的賽前佈置能力算得上是聯盟T0級別,當他們認真準備一場比賽的時候,不論輸贏,他們通常都會帶給人們驚喜,在輸掉重要比賽之後,再次遇到相同對手往往能夠給予猛烈回應,展示出極強的適應性以及自我修正能力。在過往三輪系列賽的揭幕戰,勇士都拿出了讓人眼前一亮的針對性攻防佈置,這一次,未知史提夫卡爾面對塞爾特人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驚喜。陣容方面,中鋒占士維斯文傷缺。

  塞爾特人東決搶七擊敗熱火,今次是隊史第22次總決賽之旅。時隔十二年之後,在過去九年輸了三次東決之後,其中兩次3比2領先慘遭翻盤之後,賀福特生涯第141場季後賽之後,塞爾特人終於衝出了東岸,殺入了總決賽。綠衫軍今季成功的原因基於他們超強的學習能力以及糾錯能力(這點和勇士較為相似),今季季後賽除了首輪橫掃籃網之外,接下來的兩輪系列賽他們打滿14場,其中只有兩次連勝,未嘗過連敗,合共六次輸掉一場後反彈。艾美烏杜卡(Ime Udoka)今年有個基本宗旨——快。這個快絕非節奏快,而是決策快,不猶豫。防守端不猶豫,換防或夾擊;進攻端不猶豫,傳或投,堅決不停球,所以賽季初綠衫軍的表現和積遜達頓的投籃一樣掙扎。綠衫軍缺乏指揮官,積遜達頓不是天生的組織者,積倫布朗不是,史馬特同樣不是。所以他們球傳得快投得也快,好起來就是面對公鹿G7的22個三分,如果忙中出錯便是與熱火G3的23次失誤。願賭服輸,寧錯不遲疑,攻防兩端隨時發狠保持壓力。好就是行雲流水連環炮,差起來就是亂槍打鳥帶失誤,通過防守兜底。這便是今年的塞爾特人。

  其實這輪系列賽對陣雙方有不少的共同點:
  1.兩邊主教練均在執教第一年便帶隊入總決賽。

  2.本賽季常規賽,綠衫軍和勇士是防守效率最好的兩隊,前者106.2聯盟第一、後者106.6聯盟第二。

  3.勇士是本賽季常規賽二次助攻排名第一的隊伍(均場4.6次),這便是聯盟第一的傳切功力,史提芬居里吸引包夾,特雷蒙格連的分球。因為艾美烏杜卡將「快」貫徹到底,所以第二是塞爾特人的均場4次。或者聰明且快速的轉移球,以及能快速轉移球的聰明人,是時代的需求吧。
PS:二次助攻的定義為助攻者在接到傳球後運球0-1次、並在兩秒鐘之內傳出助攻,則給助攻者的傳球計算為一次二次助攻。

  4.2019年,勇士和塞爾特人分別失去了當時球隊的最重要的持球終結者,亦可能是各位置上最卓越的ONE ON ONE選手。自那以來,兩隊一步一腳印,打磨到今天的地步,造就了最團結的攻防。

  史提芬居里出生於1988,積遜達頓出生於1998,兩人整整相差了十歲。當積遜達頓進入NBA的時候,史提芬居里已經拿到了兩個MVP以及兩座總冠軍,他們之間有著明顯的時代差。東岸的年輕人率隊突出重圍與西岸的老球王會師總決賽,這樣的劇情在2007年曾經發生過,並留下了流芳百世的金句——「未來是你的。」顯然那次的結局對於年輕人並不友好。那麼這一次會不一樣嗎?

更多关于"勇士 塞爾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