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郭艾伦周琦火线回归?亚洲杯之旅依旧困难重重

www.7m.com.cn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21年,因为疫情,雅加达亚洲杯赛事延期。

  2019年之前,FIBA对国际赛和洲际赛进行改革,亚洲杯冠军无法直通奥运会;为了提升世界杯的影响力,奥运会名单将从世界杯中产生,余下名额则是从奥运落选赛中竞争得出。

  亚洲杯成为众人眼中的“鸡肋”赛事,但因为合并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亚洲杯难度有所提升,从篮球层面来说,参赛意义并未减弱。

  本届雅加达亚洲杯,12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实力较强的球队中,澳大利亚和约旦一同分在A组,日本和伊朗在C组,新西兰和菲律宾在D组,中国男篮和韩国一同被分在B组。

  根据亚洲杯规定,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三战过后,排名小组第1的4支球队将直接晋级8强,余下各个小组排名第2和第3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争夺8强赛事中剩余的4个席位。

  如果小组赛顺利,那么中国男篮以B组第1的身份出线,球队的8强对手将会是C、D组中的队伍,大概率会是日本、伊朗或者新西兰、菲律宾当中的一支;如果能顺利进入4强,那么中国男篮大概率会和澳大利亚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而世预赛中刚与我们交过手的澳大利亚男篮,此次参加亚洲杯的名单与世预赛时相比有些不同,德拉维多瓦休息、杰克怀特参加夏联,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而同组的韩国男篮中,金钟奎、罗健儿均在列、许雄和许勋兄弟两也都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参加亚洲杯的阵容与此前世预赛阵容截然不同,此次亚洲杯他们尽遣精英,内地球迷比较熟悉的陈盈骏、刘铮、林庭谦等CBA球员均入选名单,胡珑贸伤缺,归化球员阿提诺此前新冠检测呈阳性,如今康复归队。

  中国男篮这边,因为此前在世预赛结束之后出现有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的原因,目前大名单仍未确定下来,驰援的5人小分队:翟晓川、范子铭、高诗岩、贺希宁和姜伟泽,以及赵睿、胡明轩、王哲林、顾全和孙铭徽,这10人参加了FIBA安排的球员写真拍摄,大概率他们会出现在最终大名单当中;另有消息称,郭艾伦和周琦目前的情况均良好,准备前往雅加达与球队汇合。

  如今的中国男篮,不管对手阵容如何,已经没有了任何轻视对手的资本,唯有每一场比赛都认真细致,才能走得更远;但因为遭受新冠侵袭,队伍面临的困境前所未有,希望国内的舆论环境能少些谩骂攻击,多些鼓励支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