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伴君如伴虎!韦德感慨威少不容易:替补能延长生涯

www.7m.com.cn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打球从来都不是易事,已经是NBA公认的真理,从他第一次离开骑士加盟热火与韦德搭档,这就已经是联盟的热议话题。

  如今韦德已经退役,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勒布朗与威少的磨合问题,他给了威少很大赞美,称威少能接受替补的角色实在不容易。

  “这跟他全能与否没有关系,”韦德说。“很多时候是时势使然。在他的年纪,在这个时间段,在这支湖人队,他最好的选择就是打替补,得到在场上做自己的自由。这样他就不用思虑过多,想着勒布朗要怎么打,AD要怎么打,自己该不该出手。他不需要想那么多了。对于威少来说,打替补肯定更舒服。”

  哪怕威少年薪4700万,该做牺牲还是得做,韦德对此心有戚戚。他与勒布朗合作的第一年问题重重,后来是他主动让位,热火才有了两连冠的辉煌。

  韦德也说,打替补能延长生涯,“如果我当时还想继续打两三年,我也愿意打替补。我相信那会很有乐趣,每场替补出场20到25分钟……威少这个决定是能延长他职业生涯的。”

  韦德在2019年就早早宣布退役,似乎丧失了继续征战赛场的热情,那之后他也没有任何后悔和留恋的意思。但现在他这番话,也让人看到了更多“如果”,还是相当令人感慨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