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写在NBA总决赛之前:一切归零 谁将创造历史?

www.7m.com.cn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23年的东西部决赛,复刻了2020年园区的四强,但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却与当时截然不同。

  掘金与热火。

  前者完美复仇园区战役,西决几乎没给湖人太多机会,4-0干脆利落的拿下。

  而热火,在即将成为对手创造历史的悬崖边避免自己成为背景板,东决当中,于凯尔特人而言的奇迹没有出现,但于热火而言的奇迹却发生了,他们成为NBA历史第二支闯入总决赛的黑八球队。

  这是两支球队队史首次总决赛碰面,注定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撞。

  掘金作为常规赛西部第1,他们在这轮系列赛中面对热火拥有绝对的主场优势,高原主场的可怖程度如雷贯耳,无需赘言便已威名远扬。

  热火携东决绝地反击的勇气和士气而来,但西决4-0横扫的掘金已经修生养息了10天,他们比热火多休整的这段时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究竟是福是祸,还需要等到比赛时才能验证。

  掘金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一共打了8场主场赛事,无一例外全部取胜,场均净胜对手达到12分,而热火在季后赛中打了10场客场赛事,战绩为6胜4负。

  以热火60%的季后赛客场胜率来看,其实已经非常出色,但如今他们遇到的是100%主场胜率的掘金,两相碰撞之下,热火能否再像前几轮系列赛一样,在客场上演绝地反生的戏码,值得期待。


  阵容对比方面,热火的绝对核心是锋线巴特勒,而掘金是约基奇,两位球员各自拿到了东西部决赛的最佳球员。

  两人的数据对比:约基奇西决场均41.9分钟29.9分13.3篮板10.3助攻1.1抢断,他没有拿到常规赛MVP,但已经向着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而巴特勒东决场均39.7分钟28.5分7篮板5.7助攻2.1抢断。

  在这两位核心的旁边的二当家,单从东西决来看,掘金穆雷场均41.3分钟32.5分6.2篮板5.2助攻2.8抢断,如果仅看得分,他甚至比约基奇更像“核心”;热火这边是凯莱布-马丁,东决场均35.7分钟19.3分6.4篮板1.7助攻。

  在二当家的对比中,穆雷完胜。

  掘金苦等了几个赛季的约基奇+穆雷的搭配,终于在这赛季,迎来了两人各自的最佳状态期。

  防守方面,热火或许可以说是NBA当中最喜欢使用联防的球队,东决里,他们3-0得益于联防,3-3也是败于联防,这是斯波坚持的方向,也是当下最适合热火这套阵容的防守策略,但这套策略在面对拥有约基奇的掘金时,还能否依旧奏效,需要打个问号。但我们或许可以翻开园区总决赛时,湖人是如何对付热火联防的录像来看一看。

  东决时,凯尔特人沉迷于外线投射,从整个季后赛来看,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不算差,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他们内线确实也没有什么绝对强点,但这一点在掘金身上是不成立的。

  穆雷和约基奇一内一外,互相串联、盘活全队,这是掘金赖以生存的秘籍,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在穆雷伤缺的那些日子里,约基奇已经完全成长为掘金进攻端的绝对核心,是整支球队的枢纽,他带动着掘金,全队上下逐渐“约老师化”,这是一套成熟且对于球员们来说烂熟于心的体系。

  从账面来看,热火又双叒叕在对比中处于下风,但没关系,以“下狗”姿态逆袭,是他们最熟悉的剧本。

  总决赛即将来临,此前在东西部季后赛的种种,都将归零,这一次,无论是热火还是掘金,都将注定创造历史。

  (七爷)

  *7M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NBA 掘金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