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距离世锦赛冠军还有两步 阿根廷开始"无欲无求"

www.7m.com.cn  2006年08月30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以83比58大胜土耳其队闯入四强后,阿根廷队距离世锦赛冠军还有两步。这支04年雅典奥运冠*伍,目标理所当然直指本队历史上首座世锦赛冠军,然而球队核心吉诺比利赛后说:“不能太贪心,过多奢望对我们没有好处。”
 
  早在本届世锦赛前,阿根廷队就备受外界质疑:数场热身赛意外失利,赖以成名的集体进攻打法哑火,灵魂人物吉诺比利始终状态低迷,再加上此前换帅带来的影响,潘帕斯雄鹰的夺冠征程并不为人看好。
 
  而在小组赛五战全胜出线后,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虽以79比62的优势淘汰新西兰,但场面上并不好看,难怪本场对手土耳其的主帅坦杰维奇赛前信心十足,“从名气上看阿根廷确实强过我们,但只要我们能够咬住比分,没有理由输给他们。”
 
  不幸的是土耳其人开场就大比分落后,再无机会翻盘,尽管如此吉诺比利仍没有得意忘形,“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没有一场是轻松的。我们不能太贪心,不能指望每场球都能赢上30分。”
 
  继上一场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本场吉诺比利却仅出手2次,只有7分进账。外界对吉诺比利的质疑此起彼伏,但他否认自己状态不佳,“这几年来在夏天代表国家队出战总是非常辛苦,但今年我们(马刺)在NBA西部半决赛就被淘汰了,我有足够时间休息,所以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来参加世锦赛,并不是为了表现自己,与其关注自己的数据统计,我还是宁愿帮助阿根廷夺得冠军。”

  然而说到阿根廷的夺冠前景,吉诺比利还是低调,“这取决于我们的表现,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能否进球,我相信所有球队都是如此,谁都有机会。”
 
  尽管阿根廷的半决赛对手是西班牙,但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看到他们和老冤家美国队在决赛相遇。而吉诺比利承认,他对这支梦七队并不了解,“我们没有看任何对手的比赛,因为我们没法看到电视转播。我们只能看到技术统计表,不过无所谓,眼下我们只关心自己的表现。”
 
  于能否如愿和梦七队狭路相逢,吉诺比利说:“我还没有想得那么远,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是西班牙,一个非常难应付的对手。而且来世锦赛之前,我们甚至没想过能否进决赛。真的,我们没有太多奢望。”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