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阿根廷食硬日本

www.7m.com.cn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中午,奧運男子籃球賽上演重頭戲,身處C組的東道主日本將對陣阿根廷。根據奧運會規則:本次共12支隊伍,分為三個小組,每個小組前兩名和兩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獲得八強資格。目前本組情況,斯洛文尼亞和西班牙已提前出線,換而言之,阿根廷與日本要想逆襲拿到其中一個八強資格,唯有一條出路——那就是全力爭奪最好的第三名。不過就算今鋪雙方其中一支贏球,也未必拿到成績最好的第三名,還需要看其他隊伍是否會出現慘敗的狀況。由此可見,今鋪很大可能會是雙方的榮譽之戰。

  阿根廷青黃不接
  從熱身賽以大比分輸給尼日利亞和美國就能看出阿根廷跟19年男籃世界盃時相比已經在走下坡路了。奧運首戰同樣大比分輸給斯洛文尼亞,或者說阿根廷輸給了當紅炸子雞盧卡當錫一個人,面對絕對的天賦,這支天賦平平的阿根廷顯得無可奈何。

  對於阿根廷來說,奧運會不能出線還不是最糟糕的,球員年齡偏大,中生代球員撐不起場面,年輕的隊員不能冒尖,這才是球隊面臨的問題。與西班牙一戰,41歲的史高拿打了將近35分鐘,是全隊的第二得分點;當甘柏素5犯離場時,史高拿還要充當組織後衛的角色。除了史高拿之外,阿根廷正選球員中,拉普路維迪圖拉出場時間和得分都是全隊最高的;中生代加利奴只打了5分鐘,沒有貢獻;布施奴則是7中3,得到8分卻身背4次犯規,後半段打得畏手畏腳。由此可見,如今這支阿根廷嚴重依賴史高拿、甘柏素和拉普路維迪圖拉這三名30歲以上的老將承擔攻防兩端的重任。

  日本實力上漲
  有人說日本可能會成為亞洲霸主,實際上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我們需要正視日本現在的陣容實力,目前他們的兩大核心就是八村壘和渡邊雄太。看下兩個人的數據,八村壘兩場合計54分和9個籃板,表現非常強勢;渡邊雄太兩場拿到36分和15個籃板,雖然日本除了兩人之外的其他球員發揮很差,但是兩人組成的鋒線組合威力十足。以往中國在奧運會只依靠易建聯,可如今他的年齡越來越大,可能更多的要靠周琦等中生代球員,而且我們連一個NBA球員都沒有。

  言歸正傳,日本整體實力飛速上漲,在亞洲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水準了。不過看看奧運的表現,也反映出了亞洲隊伍與其他洲的實力差距,敗給西班牙11分,然後上仗更是在球證「幫助」下慘敗給斯洛文尼亞35分。唯一一絲優勢就是,東道主有球證「幫助」,在本屆奧運會當中,不管是在籃球,乒乓球,還是跳馬等項目,日本總能得到球證的「眷顧」,這或許會成為決定比賽走勢的重要因素。

  一句到尾,雖然阿根廷如今青黃不接,而日本則是冉冉升起,但前者的陣容班底和戰術素養等方面依舊在後者之上,今鋪不妨稍稍高看阿根廷一線。

更多关于"阿根廷 日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