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名利双失皆因受伤 已难保名人榜霸主地位

www.7m.com.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受伤,苦也!

  北京时间4月29日,《福布斯杂志》推出了2010年的中国名人榜,最终姚明在2009年的个人收入方面连续第七次占据所有文艺体育界名人之首,他的个人收入在经济不景气的去年依然达到了2亿5530万元。不过与之相对的是姚明的综合排名相比以往有了明显下滑,不敌成龙,周杰伦和刘德华,跌到了排行榜第四位无缘三甲。

  福布斯评选中国名人的方式今年变得更加详细,根据各项数据统计显示,姚明在年收入方面虽然依然雄踞榜首,明显超过了成龙的2亿600万,周杰伦的1亿2250万和刘德华的8620万。然而由于姚明上赛季因为伤病而完全报销,因此在过去一年当中网友对于姚明的关注度出现了大幅下滑,在网络搜索排名上姚明最终仅名列第27名,而报纸排名方面虽然依然雄踞榜首,但在杂志和电视排名上则只能位列第17位,综合下来人气自然有所下滑。

  考虑到今年的福布斯排行榜加入了更多的港台明星,因此姚明综合排名的下滑应该在预料之中,但姚明人气的下降这一点却也绝对是不争的事实。首先从收入上来分析,虽然姚明年收入超2.5亿依然在中国文艺体育界名人当中遥遥领先,但是相比起自己去年的3.5亿而言下滑幅度不言而喻。尽管姚明过去一年来在股票方面收入颇丰,虽然因为伤病而赛季报销但依然可以得到保险公司支付的年薪,但是整体来说姚明由于受伤造成的影响力下滑和由于行动不便而而失去了很多商机,个人名气大幅下滑,这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此外必须要说的是,随着姚明的赛季报销,关注他的姚明的的粉丝(一般称之为姚蜜)也越来越少,而与之引发的就是广告商对姚明信任的下滑。自从姚明受伤以后,我们就能够感受到有关他的广告播放的频率明显减少,甚至有些和伤病比较抵触的广告就此停播。而另一方面姚明接管上海男篮之后虽然让球队起死回生一般的从联盟垫底杀入了季后赛的半决赛,然而根据*人士透露姚明经营球队仍然有所亏损,既耗费了时间也耗费了财力,这些都是姚明收入下降的原因。

  在NBA新赛季姚明将可能重返赛场,然而他如果不能够打出足够出色的状态,他的商业价值也可能因此难以触底反弹甚至会有再度下降的趋势,看看今年福布斯排行榜上年收入减少了一半的刘翔,姚明能否保持中国文艺体育界的霸主地位,已经越来越让人没有信心了。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