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队史最佳阵容:指环王大鸟领衔 库西堪称控卫鼻祖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波士顿凯尔特人NBA的百科全书,17座总冠军傲视群雄,20多个退役球衣号码也记载着这支NBA豪门的辉煌过往。2007—08赛季夺冠后,2008—09赛季卫冕失利。2009—10赛季,绿衫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克强敌,杀入总决赛,3-4倒在洛杉矶湖人脚下。新赛季,凯尔特人引进大小奥尼尔,依旧是夺冠热门之一。

  中锋:比尔-拉塞尔

  凯尔特人史上不乏伟大中锋,比如“酋长”罗伯特-帕里什、戴夫-考恩斯和比尔-沃顿。但只有“指环王”拉塞尔,才能坐稳这一主力位置。1956年选秀加盟绿衫军后,拉塞尔毕生只有一个目标:夺冠。他曾5次当选篮板王,12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5次当选常规赛MVP(其中3次连续当选),1次当选全明星赛MVP。他的存在,树立了“得内线者得天下”的定律,让NBA球队重视到防守和团队作战的重要性,他还是绿衫军攻防转换的枢纽。此外,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成员。

  大前锋:凯文-麦克海尔

  凯尔特人队史上优秀大前锋不少,比如凯文-加内特、汤姆-海因索恩、塞德里克-马克斯维尔以及安托万-沃克等,拉里-伯德生涯早期也曾出任过四号位。但真正被绿衫军历史铭记的,还是麦克海尔。这位史上篮下单打动作最华丽的大前锋,曾7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次当选最佳第六人。他耍宝的性格也与伯德的严谨形成有趣反差。此外,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成员。

  小前锋:拉里-伯德

  伯德不是绿衫*史上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但他的影响力和地位,使得他成为当之无愧的队史第一人。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绿衫军球员的全部特质。1978年选秀加盟凯尔特人,伯德1979年才登陆NBA。他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双雄争霸,也贯穿了整个80年代。他对小前锋位置的划时代改革,也影响了后世。他曾12次入选全明星,3次当选常规赛MVP,2次当选总决赛MVP,1979—80赛季最佳新秀,1981—82赛季全明星赛MVP。他曾10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伯德的出现,将凯尔特人的影响力推向全世界。此外,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成员。

  得分后卫:约翰-哈弗利切克

  作为NBA史上第一位知名的锋卫摇摆人,哈弗利切克经历了60年代中后期和70年代,凯尔特人两个辉煌时期,并在后一个时期成为绿衫军的领袖。他曾13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973—74赛季还当选总决赛MVP。哈弗利切克最知名的就是他永不衰竭的体力,无休止的奔跑,以及临场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在70年代两次夺取总冠军的过程中,他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从他开始,“第六人”风靡NBA。此外,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成员。

  组织后卫:鲍勃-库西

  号称“控卫始祖”及“视觉系球员始祖”,库西是NBA史上第一位将篮球的观赏性和实战型完美结合的球员。他曾连续8个赛季当选助攻王,13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956—57赛季常规赛MVP,2次当选全明星赛MVP。库西的比赛极具观赏性,此外,他和拉塞尔也是凯尔特人王朝时期的两个核心人物。此外,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巨星成员。

更多关于"最佳阵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