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澳洲女籃欲「拿」勝利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2日  【大 中 小】

羅倫積遜是澳洲女籃的絕對
核心。

  週四晚上,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將有多場賽事上演,其中加拿大女籃將與澳洲女籃捷克俄斯特拉發的中立場展開一對決。澳洲女籃實力明顯在加拿大女籃之上,今仗大有機會取得開門紅。

  作為美洲的一支老牌勁旅,加拿大女籃曾取得奧運會女籃第四名、世錦賽女籃第七名的最好成績。加拿大的打法重視內外線配合、內線強攻與外線突破遠投相結合,打法硬朗,隊中有多名曾效力於WNBA和歐洲頂級聯賽的球員。她們在去年的美錦賽中獲得銅牌,從而贏得了參加今屆女籃世錦賽的資格。不過加拿大女籃與衛冕錦標的澳洲女籃實力還存在一定差距,而且陣中也難以找出能有效防住羅倫積遜(Lauren Jackson)和賓利泰萊(Penny Taylor)的人。因此今仗對陣志在衛冕錦標的澳洲女籃,加拿大女籃凶多吉少。

  澳洲女籃近年實力增強不少,上屆取得世錦賽冠軍就是最好的證明,今屆世錦賽上,澳洲女籃的陣容同樣強勁。澳洲女籃擁有今季WNBA最有價值球員羅倫積遜坐鎮之餘,陣中同樣包括多名WNBA球員,如賓利泰萊和E.菲利蒲斯(Erin Phillips)等人。此外,潛質優厚之19歲年青中鋒G.艾利扎貝斯(Eliza*h CAMBAGE),更被視為澳洲女籃的秘密武器。值得一提的是,羅倫積遜今季在WNBA表現相當搶眼,均場有著20.5分、8.3個籃板和1.2次封阻的表現,罰球命中率更是高達91%。而賓利泰萊表現同樣出色,均場有15.9分、4.4個籃板和5次助攻的貢獻,而且罰球命中率也達到89.3%。因此,有此2人坐鎮的澳洲女籃確實值得看高一線。

球队相关动态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