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斯特恩面临巨大挑战 ESPN:若失控他和阿泰没差别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日,据ESPN的篮球专家伊恩-奥康纳报道,本次NBA的停摆对大卫-斯特恩的形象乃至政绩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如果事态没能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在众人眼里,斯特恩的形象与2004年“奥本山宫殿事件”中冲向观众席殴打球迷的罗恩-阿泰斯特无异。

  “那种形象是大卫最最在乎的。”斯特恩的一位多年好友透露说。

  相信许多人会问这样一个问题:“NBA总裁的角色到底是什么?”

  他究竟是一个中立者?还是NBA球队老板们的傀儡?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NBA总裁的基本职责是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在13年前的那次停摆中,每支NBA球队损失了32场比赛。这一次,很多人担心整个2011-12赛季会泡汤。

  如果届时真的发生,如果自“乔丹时代”后NBA最鼎盛的时期就此告一段落的话,斯特恩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直以来,斯特恩都在积极地推行“NBA国际化”战略,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的功劳是不能被抹杀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一位职业体育联盟的总裁都会在职业生涯中遭遇“滑铁卢”,斯特恩也不例外,除了98年的停摆之外,还有2007年的多纳西事件。

  相信在几周以后,斯特恩会公开声明:“这是我一生中所遭遇过的最困难的时期。”

  劳资双方最近的一次谈判持续了11个小时,可是没有任何进展,最终联盟只能无奈宣布停摆。当然,斯特恩可以找到一大堆借口搪塞,比如“现有的体系存在问题”、“大多数NBA球队都在亏钱”、“联盟每年都将遭受上亿美元的损失”等等。可是一旦新赛季不能及时开打,斯特恩都会是那只“替罪羊”。

  事实证明,近几年NBA正在呈现出直线上升的形态,多位新一代球星的涌现使他们扛起了维护联盟形象的重任,去年夏天热火组建“三巨头”之后更是创造了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个里程碑。所有的这些都会为NBA吸引到更多的关注。

  既然是一个这么好的盘子,为什么就不能赚钱呢?难道*的人就不能变得聪明一些吗?答案只有两种可能:一、球员们分到到57%提成太高了;二、那些球队老板真的很笨。

  早在14年前,比利-亨特在接受伊恩-奥康纳的采访中就说道:“联盟应该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球员是最重要的。’不管你的推广工作做得如何到位,如果没有‘魔术师’、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NBA就没有市场。”

  毫无疑问,球员才是外界关注NBA的唯一原因。大多数职业体育的老板们都很有钱,为了提升公众形象,他们会到处购买其他联盟的球队。知道为什么弗雷德-威尔庞会不惜一切代价地保住纽约大都会队(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的一支球队)吗?因为如果他不这么做的话,那么他与那些不要脸的地产开发商就没有任何区别。

  再比如马克-库班,虽然互联网的生意足够让他衣食无忧,但是成为小牛队老板后所能为他带来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可以这么说,那些渴望进入职业体育圈成为老板的家伙们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变得像那些超级运动员那样有名。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些老板们居然想控制手中球星们的收入。再提醒他们一下:如果没有那些球星,没有球迷会花钱来球馆看球。再说了,当初没有人强行要求这些老板们购买球队,也没有人迫使他们签下一笔笔错误的合同。

  对此,大卫-斯特恩不能向老板们直说,尽管他站在资方这一边。联盟总裁的位子的确不是好坐的。但既然球员们已经做出让步,同意在未来五年里少拿5亿美元的薪水,斯特恩就应该想办法找到一个平衡点,他应该说服老板同意新的收入分配,并且抛弃“硬性工资帽”的概念。

  如果斯特恩最终失败了,利益受损的可不止球员、老板和球迷,总裁自己的履历表也会被抹上一个大大的污点。

更多关于"阿泰斯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