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专家支六招可治愈停摆 球队老板攘外必先安内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0日,停摆已经真真切切地发生了,现在再去讨论停摆的影响已经意义不大,当务之急就是赶紧针对导致停摆的矛盾想出解决方案。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就尝试了分析停摆的矛盾,并且给出了意见。

  1、 老板们声称上赛季亏损了3.4亿美金

  有很多媒体通过独立方式,都在质疑联盟的亏损是否真实。ESNP的拉里-库恩就指责NBA的数字站不住脚,纽约时报的奈特-希尔维也撰文称NBA的说法不靠谱。且不说数字是否真实,也不说NBA有没有撒谎。有一点应该是真实的,那就是联盟的*能力下降了。而且,上赛季的收视率和上座率都不错,如果还赔本那就是NBA的耻辱了。所以,现在这个时候再去纠结亏损数字毫无意义,百万富翁联盟应该考虑的是恢复联盟的赚钱能力。

  2、 球员们现在得到的分成太多了

  最近一份劳资协议是规定球员们可以得到57%的篮球相关收入,老板们正是认为这个分成太大了。实际上,老板们的看法是有道理的。想要得到总冠军,就得得到好球员,得到好球员,就得付出更多的钱,这样的恶性循环导致过去的几支总冠军球队都在支付大笔的奢侈税。

  不过,单纯地指望球员降薪就能改善*能力也是不现实的。要知道,付奢侈税的球队,比如湖人,在地方电视台转播费和球衣、停车位等相关收入上一定要高过快船。节流,并不能致富,只有开源,才是王道。而NBA的开源,就意味着要改变目前有些球队赚钱能力太弱的缺点。与其维持30支球队的现状,不如改变这30位老板之间的收入分成体制。

  3、 保障合同时效太长

  球员工会方面似乎也认同这个看法,他们也认为说像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合同就是种伤害。的确,太长的合同对球队和球员都没有好处,球队是背负了一个沉重的负担,而球员,肯定也不喜欢外界用高薪低能来形容他们。这一点,确实可以改变。在新的劳资协议中,不妨加上一条规定,合同的时效不得超过四年,新秀除外。

  4、 超级球星应该的利益应该被保护,普通球员的薪水太高

  和其他体育做个对比吧,2011年,有10个棒球运动员的收入超过了2000万美金,而NBA则只有4个球员。有29个棒球运动员的收入超过了1500万美金,而NBA是22个。而从巨星号召力上来看,NBA的巨星数量和市场号召力几乎是棒球联盟的三倍,而平均数字上的差异正是因为普通球员导致的。超级球星的利益不但要被保护,而且理应得到更多,这是可以肯定的。在新的劳资协议中,资方应该降低对超级球星的苛求,而劳方也需要在普通球员的利益上作出更多让步。

  5、 老板们付钱都是自愿的

  这是很多经纪人和球员工会所持有的观点,这个观点也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因为,薪水和战绩之间的关系确实微妙,而且湖人和小牛这样的球队也一直竞争力很强。经纪人和球员,能从快船或者森林狼这些球队的老板手中抢到大合同吗?所以,资方在下一次谈判前得好好考虑这个问题了。

  6、 老板们在达成劳资协议之前得先搞定收入分成的问题

  球员工会已经指出,30球队中有22支亏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8支球队没有拿出收入来共享。而老板们对此的态度是,不作回应。这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老板们必须要先解决好内部的分享机制,然后才能和劳方进行谈判。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