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鱼唾弃NFL新劳资协定 湖人老板或支持球员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NFL联盟即将达成新的劳资协定,那这将对NBA的谈判形成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眼里,NFL的那套劳资协定不适用于NBA,他不想重蹈NFL的覆辙。

  “当我看到他们是如何对待拉戴尼安·汤姆林森的时候我心?碎了。”汤姆林森是NFL的前MVP球员,他在上赛季被圣迭戈闪电队裁掉。“他为闪电队做出了许多,他已经跟球队签下了合约。闪电队可以在未来几年内从他身上获得价值。”

  “可是因为工资帽的原因,他们认为他已经到了一定的年纪,他不能再恢复到一定的水平就把他裁掉了。这太让人失望了。”

  因此,费舍尔对于NBA老板们正在寻求的复制NFL体系的做法非常不屑。“鱼总”认为NBA需要对于现有的收益分成体系做一定的修改,但球员工会坚决不会同意关于硬工资帽的制度和缩短保障合同年限的要求。

  上个月,《体育画报》受邀跟随费舍尔一起见证了停摆前的最后一次谈判,老鱼也对体育画报提及了很多关于劳资谈判的事情。

  “过去的数周,我们彼此都有压力,非常紧张。因为我们真的想在最后时刻达成共识。”费舍尔在6月30日,停摆前一天说,“目前我们还有一些积极的时间来取得共识,在常规赛开始前解决一切。”

  出人意料地,费舍尔在谈判最后阶段收到了资方提出的,建立一份为期10年的劳资协定的提议。这样老鱼非常不满。“既然他们都希望减短我们的保障合同年限,那为什么却想建立一个期限比现有?两倍的劳资协议呢?”

  一些经纪人和其他联盟的人曾提醒费舍尔和比利·亨特NFL联盟已经变成了一个什么样子。但是NBA的球员工会坚持认为,如果NFL的模式被坚持用在NBA,那么2011-12赛季很可能彻底消失。

  费舍尔在6月30日的谈判中坚持现有的制度能激发球员的潜能,能让这个联盟变得更好。“所有人都知道,今年的NBA是怎么一个样子。我们的联盟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和竞争力。我们的制度有问题么?我不这么认为。”

  “而我们的球迷会和我们有一样的疑惑,他们已经把自己辛苦挣的钱投向了联盟,他们希望看到比赛,买我们的球衣,下载我们的视屏,做任何可以支持自己NBA球队的事情。但我们却把冷冰冰的停摆放在他们面前。”

  目前NBA劳资谈判陷入冰点,很明显劳资双方都没有任何希望再退一步的意思,并且把问题的根本原因推向对方。他们从不坦诚自己的问题所在,也许不到今年9月,他们不会有任何妥协。

  也许在众多老板中,只有湖人的杰里·巴斯会对资方提出的意见没有太大兴趣。他或许是站在费舍尔这边的,在巴斯眼中,其他球队应该学学洛杉矶的模式,?不是在工资方面和球员扯皮,那样他们看到的可能是一群没有战斗力的家伙。但费舍尔不清楚像巴斯这样的老板能否在资方阵营中打响自己的战争。

  “我不太确定巴斯老板是怎么在资方阵营中处理关系的。”费舍尔说,“我不清楚其他老板是不是认为巴斯占据了洛杉矶这块热土才取得了成功。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感谢过去30年我们的制度让NBA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联盟。也许他们会认为奥尼尔、魔术师、韦斯特、科比这样的球员让洛杉矶取得了成功,但他们却看不清问题的关键——用薪金去吸引球员,然后去赚更多的钱。”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