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易立回宁立即投入训练 老总将为他摆庆功宴加薪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7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邓华德说他是中国男篮的“秘密武器”,球评家说他是亚锦赛上的最大发现,江苏队友眼中,他是称职的队长,他就是——易立,一个低调的明星。昨天,头顶亚锦赛冠军光环的易立悄然回宁,俱乐部领导专门叮嘱他休息几天,他却选择出现在南钢队的训练场上……

  一回南京,就投入训练

  熟悉易立的人都知道,他有华丽、飘逸的球风,为人却相当低调。昨天中午,易立乘坐动车从武汉悄然回宁,他的回归,南钢教练,队员全然不知。下午三点,易立突然出现在南钢仙林训练基地的训练场边,第一个看到他的“室友”孟达惊呼:“瘦狗(易立的绰号),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一回来,就训练啊?”

  南钢主帅徐强正与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在美国挑选外援,现在带队训练的是助理教练李长山,李导打趣易立道:“不愧是国家队的明星球员了,现在训练的积极性都不一样了啊,赶紧回家休息去,感觉又瘦了啊。”虽然没有参与球队合练,只是简单热个身,投了几个篮,可易立刚一回宁,就赶赴训练场要求训练的职业态度还是感动了队友和教练,“易立非常热爱篮球,感觉他也没什么其他爱好,就是喜欢篮球。我估计让他安心在家休息几天很难,没准明天他就回队训练了。”一直与易立同处一室,非常了解他的孟达说。

  实际上,考虑到易立代表国家队征战亚锦赛辛苦,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已经给主帅徐强打过招呼,徐导也同意放南钢队长几天假,让他好好调整。没想到,易立没领领导的情,一回来就要投入训练。敬业的易立还是一位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他回南京,俱乐部曾表示要派车去火车站接站,易立却婉言谢绝:“我都安排好了,就不麻烦俱乐部吧”。

  老总为他摆好“庆功宴”

  获赞国家队最佳第六人,中国男篮亚锦赛上的最大发现,易立为正在走下坡路的江苏篮球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为江苏篮球,南钢俱乐部争了光。鉴于易立对江苏篮球的贡献,一群江苏球迷曾提议要组织起来,到机场或者火车站迎接易立。然而,易立却觉得没有必要,“我现在的成就还配不上这些,还要努力。”易立谦虚地说。

  得不到易立回南京的准确时间,球迷的迎接活动自然要取消,“这次易立打得太漂亮了,我觉得他完全应该进首发阵容,你看决赛最关键的时刻,邓华德坚持把他放在场上,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易立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这次接不上他,实在太可惜了!”一位领头的吴姓球迷告诉记者。

  不光是球迷,南钢俱乐部对于易立的贡献也非常认可,曾在亚锦赛期间专门赶到武汉看望易立的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易立在亚锦赛上的发挥很完美,他为俱乐部,为江苏篮球争得了荣誉,我们感谢他。”王总透露,虽然不会安排什么大型的庆功活动,俱乐部还是会在主教练徐强选外援回国后,为易立摆上一桌庆功宴,以表彰他对江苏篮球,对南钢俱乐部的贡献。据知情人透露,因为入选了国家队,又表现出色,易立新赛季的薪水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更多关于"易立 南钢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