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南钢队遭遇离奇失窃案 蟊贼入室只偷电脑不要现金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昨天,南钢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的一则寻物微博引发广泛关注。7月3日,南钢俱乐部所在的南京黄埔大酒店15楼D座遭到蟊贼光临,俱乐部两台笔记本电脑失窃。让俱乐部上下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蟊贼只偷走了装有大量内部资料的电脑,而桌内两万现金却丝毫无损。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而俱乐部希望知情者与俱乐部联系。

  电脑被盗 老总微博求助

  失窃案发生在7月3日,这两天,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和副总王继华都愁容满面,两台装有大量内部资料的电脑失窃,让俱乐部新赛季工作都陷入了困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俱乐部所在的黄埔大酒店15楼D座,办公室的玻璃门已经换上了新锁,为了防止万一,俱乐部工作人员还特意多买了一条链条锁。在桌子上,被蟊贼撬坏的锁还被摆着。据了解,盗窃案发生在周日下午傍晚时分。窃贼偷走的正是两位老总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两台笔记本电脑也卖不了什么钱,但是对我们俱乐部太重要 了。体能外教的资料、下赛季外援的引进计划和资料,很多重要资料都在这两台电脑里,现在被偷走了,很多资料要从头做起,对俱乐部的工作影响很大。马上外援工作等等都要展开了,这一耽误,球队下赛季的比赛都会有影响。”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俱乐部领导不放过任何寻找线索的机会,昨天,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还在微博里发了一条寻找电脑的信息,“电脑可以不要了,只希望能够找回里面的资料,这两天我真的有些急火攻心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王敏说道。这两天,王敏的儿子正好放假在家,每天都会用家里的电脑打游戏,为了让老爸工作,小朋友也“忍痛割爱”,把电脑暂时让给王敏用了。

  案件离奇 不要现金要电脑

  在案件发生之后,俱乐部上下也没有晕了头脑,经过冷静分析,俱乐部发现了这起盗窃案有些离奇,因为蟊贼只偷了电脑,而对现金等财物熟视无睹。

  当时在办公室的抽屉内,还放有两万现金,虽然抽屉也没有锁,但经过清点,现金分文不少,而在抽屉里,还放着一条香烟和两盒茶叶,蟊贼也毫无兴趣。此外,俱乐部办公桌的显眼位置,还放有MP3等物品,而体积较小的MP3正是顺手牵羊的好东西。在办公室的窗台上,还放有不少硬币,但蟊贼却也没有心动。“很明显,窃贼的目标就是这两台笔记本电脑。其他的财物他似乎一点兴趣都没有。”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有意思的是,蟊贼却顺走了桌上的一袋坚果,这是工作人员平时的零食。“这个小偷的思维还真奇怪,你说钱放在那里他不要,一包坚果还挺重的,他倒拿走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对于离奇失窃案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录像回放 蟊贼锁定两人

  在发现失窃之后,俱乐部工作人员立刻拨打了110报案。随后黄埔大酒店配合警方调出了监控录像,录像显示。进入俱乐部偷窃的为一名25-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身高在172cm左右,体形较胖,穿了一条类似队员穿的运动短裤。

  而酒店外部的录像则显示,这名男子是骑着踏板电动车或者助力车来到酒店行窃的,车后座上还载着一名年轻女子,两人从酒店楼下的华夏银行拐过去,随后女子在楼下等待,该男子独自进入酒店行窃。男子大约在下午5点59分左右得手后离开酒店,酒店电梯内的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把两个笔记本装在一个电脑包里,由于该电脑包是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的,王继华身材高大,电脑包背带很长,录像中该男子背着的包快拖到小腿处,显得很滑稽,他另一手提着白色购物袋,里面装着那包坚果。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南钢俱乐部希望窃贼能将电脑中的资料归还。知情者也可向本报提供线索,电话号码为84783626。“希望知情人可以告知情况,如果小偷卖了电脑,也希望二手电脑摊主能与我们联系,我的笔记本型号:宏基5051。”

更多关于"南钢篮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