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之星"闪耀金陵 南钢俱乐部正式授牌篮球特训营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昨天上午,由新之星篮球俱乐部主办、现代快报等单位承办的“新之星篮球俱乐部2011国际篮球特训营”在南京市公园路体校进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南钢俱乐部将“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匾授予了新之星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强调,新之星是南京市体育局、市篮协唯一官方指定从事篮球培训的专业培训机构。另外,为了挖掘潜力之星,新之星俱乐部也在筹划篮球长训营。

  大唐到场 营员兴奋不已

  昨天上午8点,南京市公园路体校田径场热闹非凡,新之星篮球特训营在此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

  据新之星俱乐部负责人、中方教练组组长金长庆介绍,此次新之星国际篮球特训营截至开营当天,已经有近300名篮球爱好者报名参加,而他们都来到了开营现场。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们一起来参加开营仪式。“听说唐正东是这次训练营的荣誉总教练,我们就过来看看,平时也比较喜欢看大唐打球。”一位家住龙江的营员家长说道。昨天,作为特训营荣誉总教练,唐正东也出席了仪式,并在仪式上接过了聘书,唐正东说:“我们刚开始接触篮球时,训练条件和教练等等都跟不上,所以进入南钢之后,用了很长时间才纠正了我的基本功。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训练营为篮球少年提供最专业的培训。”除了唐正东,南钢的王俊杰蔡李龙毛杨张财宝也到场祝贺。

  能近距离地接触自己的偶像们,孩子们和家长都觉得不虚此行,在开营仪式结束之后,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找唐正东等球星签名,并合影留念,而唐正东也亲自到篮球馆给孩子们做了手把手的示范。“我们把孩子送到这儿来是送对了,这里为南钢培养了很多人才,而且他们的教练团队非常优秀,金长庆和两名外教我们都有接触,非常专业。”一位家长说道。

  强强联合 南钢正式授牌

  这几年,江苏篮球后备力量培养不如以往,在上任伊始,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就把后备力量培养当作工作重点来抓,此番亲自到场给新之星授予“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匾,也足见南钢俱乐部的决心。

  新之星篮球俱乐部的前身是中山东路体校,该校已经为南钢培养了大量的明星球员,被誉为江苏篮球的黄埔军校。“中山东路体校为江苏篮球和南钢培养输送了大量的球员,我们也希望与新之星强强联合,多发掘未来的篮球明星。”王敏说道。昨天,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主帅徐强和助理教练李长山也都来到了活动现场。徐强说:“中山东路体校这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挖掘江苏篮球的潜力之星,这么多年也确实为南钢输送了不少球员。现在他们改名为新之星篮球俱乐部,我们也希望他们为江苏篮球挖掘更多的新人。”

  从中山东路体校走出来的王俊杰也对这些小师弟们寄予了厚望,王俊杰说:“别看这些孩子现在还小,但我相信,通过新之星篮球俱乐部的悉心培养,日后肯定有球员能打上CBA比赛,希望他们珍惜如今良好的训练条件,刻苦训练。”

  另外,本次新之星国际篮球特训营也得到了乔伟体育、沃阁酒店、安踏体育、雪碧和太平洋保险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官方认可

  期待未来之星

  昨天,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和南京市篮协的领导也都出席了开营仪式,在仪式上,张世林强调,新之星是南京市体育局、市篮协唯一官方指定从事篮球培训的专业培训机构。为了挖掘潜力之星,新之星俱乐部也在筹划篮球长训营。

  新之星篮球俱乐部是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为整合南京市篮球培训资源,规范青少年篮球培训市场,官方唯一指定从事篮球培训的专业培训机构,是最具专业性的青少年篮球培养摇篮。俱乐部师资力量雄厚,由俱乐部负责人、冠军教练金长庆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外方教练组组长由获得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教练员证书的CBA约旦籍球星阿巴斯的教练、塞尔维亚人奈纳得·霍瓦奇担任,他还是(FIBA)最年轻的讲师。昨天,奈纳得·霍瓦奇在开营仪式上也对即将开始的特训营表示了期待,“刻苦,刻苦,再刻苦,这是对孩子们说的。科学,科学,再科学,这是对我们教练员要求的。”霍瓦奇说道。

  对于特训营,冠军教练金长庆表示,希望通过特训营的辐射,为9月份的未来之星长训营打下坚实的基础。“长训营通过专业训练培养选拔优秀篮球人才,呈梯队式地向南京市、江苏省和全国各高校输送篮球专业人才和体育特长生。”金长庆介绍说。

更多关于"南钢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