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停摆科比竟能偷着乐? 苦熬的他是该歇了

www.7m.com.cn  2011年10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过去几年里,不断有专家批评科比-布莱恩特的打球方式,年龄增大的他仍执着于“单打独斗”。《Lakersnation》的专家表示,现在科比有机会让那些质疑者闭嘴,今年的停摆会让科比充分受益,更健康的他有望找回以往的统治力。

  33岁的科比即将迎来生涯的第16个赛季,不论是出场时间还是出场数都已足够多,生涯里他已打了1103场比赛,出战40145分钟,这位老将可以充分利用停摆期来休息。

  湖人队球迷们总有很高的要求,如果球队无法在赛季结束时夺冠,这都会被视为一种失败。人们可以想象到,科比因此每年都会给自己施加额外压力来冲击冠军。作为湖人队球员,科比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满足了球迷们的愿望,15个赛季里14次闯入季后赛,自从2006年起,他在夏天就没有完整休息过,或者因为漫长的季后赛,或者是接受手术治疗。

  一个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不会再像从前一样,特别是腿部和膝盖。科比就一直受到右膝伤病等困扰,脚踝伤势也在过去3-4年影响着他。科比无法接受平庸的表现,因此在伤病和疲劳的情况下,他仍不断给自己施压,他的心里从没有屈服过。无法接受失败,当球队需要时他总喜欢一己承担责任,最终这导致他耗费了更多的精力,身体也透支更多。

  因为心理、比赛等原因,这几年的科比在精神上已显出疲态,过去四个赛季里他打了太多的比赛,休息时间太少。这个夏天的假期对他极有帮助,这让他能够好好休息,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尽管2007年只打了五场季后赛,但科比决定在2008年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让他在07年夏天跟随美国队训练并参加了奥运资格赛。接下来的07-08赛季里,科比和湖人队一共打了21场季后赛,最终在总决赛中以令人心痛的方式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几周后科比就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对美国篮球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他们心目中只有一个目标,这就是夺回金牌和“梦之队”的声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只拿到一枚铜牌,他们不再是球场上的巨无霸。对08年的美国队来说,无法夺冠是不可接受的,因此科比和其他队友们多进行了两周的集训和备战,他们用110%的努力去帮助国家重夺荣誉。

  虽然带着奥运金牌回家,但科比仍对总决赛的失利耿耿于怀,享受了短暂假期后训练营就开始了,他又一次为总冠军而战。在随后的赛季里湖人队拿到西部最佳战绩并闯入到总决赛,他们成功夺冠。2010年总决赛他们得到了与凯尔特人队再战的机会,经过七场艰苦的对决后,湖人队最终卫冕成功,他们也报了08年落败之仇。连续三年里湖人队都闯入到总决赛,这意味着科比多打了698分钟,67场比赛,这只比一个完整的NBA赛季少15场。

  在2010-11这个失望的赛季里,科比的出场时间有所下降,再加上球队早早出局,他有了比以往更长的假期。过去四年里他最长的休息时间只有三个月,这一次至少有五个月,再加上目前的停摆,休息时间可能会变得更长。

  人们觉得作为职业球员,拿着高薪的他们理应做好准备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好的状态。可他们也是人,每天训练,一个有82场比赛的赛季,全国到处旅行,缺少足够的睡眠时间,再加上球场上的双人包夹,这都会让球员有更多的消耗。特别是对像科比这样的巨星来说,所遭遇的压力更大。湖人队每年都能闯入总决赛,这又增加了额外的比赛,带来的结果就是让身体更疲劳。

  湖人队清楚科比总在带伤打球,但治疗伤病需要时间。在不断旅行和带伤出战的情况下,球员通常只能发挥70%的水准,可科比是100%,这只会让他耗费得更快。今年夏天科比接受了膝盖治疗,他也有了比以往更多的康复时间,这会更利于身体的恢复。

  这个漫长的休赛期对33岁的科比来说是一件极好的事情。他的身体得到完整休息的时间越长,伤病就会治疗得更彻底,赛季到来时他的身体就会更健康,爆发力就会更强,场上表现也会更出色。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