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已被邓帅烙上自己印记 手下没有大牌搞特殊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一个全新的环境,一支全新的球队,对于主教练邓华德来说,搞定这些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因为无论是之前在上海队还是到国家队,邓华德面对眼前的困难都是兵来将挡。

  虽然来到新疆队的时间并不长,但邓华德已经开始慢慢把自己的思想融入这支球队了。“和之前在上海队和国家队一样,我来到新疆队之后首先强调的就是防守和队友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先把这些做好,其他的就好做多了。”邓华德表示“西热力江这个夏天一直在国家队,唐正东也是国家队的队员,虽然孟铎被裁掉了两次,但他也了解我的体系和要求。所谓移动进攻体系,也是根据情况,因为现在这批队员们的情况不一样,队员的条件和能力不一样,所以我会因材施教。”

  邓华德介绍,在新疆队的一天日程会排得很满,上午教练组要去会议室开会,从九点一刻开始,会议会持续45分钟,安排完球队上午的训练,然后就会带队员们一起进行。内线球员和外线球员会分开,一个小时在场地,一个小时在力量房,以前易建联的体能教练现在已经融入了球队,开始带他们练体能。下午的训练会从四点开始,教练组成员同样会在三点一刻开四十五分钟的会,决定下午的训练内容。下午的训练,主要是对抗练习。

  无论是之前球队的大佬巴特尔,还是刚刚来到球队的NBA现役球员肯扬-马丁,在邓华德眼中,这支球队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时特殊的。“马丁和所有人一样。他不需要特别的照顾,我了解他,他一走上球场就会跟其他队友一样,他明白自己就是个蓝领队员,他来到这里就是要做脏活累活的。进攻时,我们会让他在弱侧进行掩护和抢篮板球,他打球非常聪明,很会利用时机,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对我们球队来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我看来,他的风格非常适合目前的新疆队。”

  相比于专注防守的马丁,巴特尔在球队的进攻中扮演的角色要更为重要一些。“巴特尔是一个很好的传球队员,他的策应和传球都非常不错。我来到球队之后会把他任命为队长。我认为巴特尔的敬业精神和训练态度非常好,他的状态甚至比去年还要好。”邓华德说道。

  和几个老将相比,邓华德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年轻人身上,这个夏天一直跟随国家队比赛的西热力江就是他重点培养的对象。“西热力江这个夏天练得很辛苦”邓华德说,“他回来之后,把头发剃了,所以看起来很可爱。他是那种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而且擅长调动自己情绪的人,他还年轻,有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他的刻苦和努力让他走到现在,你们也看到了,所有国家队的队员重新回到球队之后,自信心和经验都会增加。”

  现在,新疆队中一共有15个人,在联赛开始之前,还有3个人会被裁掉。11月4日,新疆男篮将前往山西晋城,分别与北京天津山西进行三场季前赛的热身。到了那个时候,一个崭新的新疆队就会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了。

更多关于"新疆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