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要求司法介入纠纷 联盟力阻球员解散工会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4日《雅虎体育》消息,NBA律师代表在当地时间周三要求美国联邦法官介入劳资谈判,协助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停摆僵局。

  这次停摆从美国时间7月1日开始,目前因为无法达成协议,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取消了11月份的所有比赛。NBA方面在8月份就向球员工会提出诉讼申请,希望美国地方法官保罗-加德菲裁定NBA停摆不算是妨害反托拉斯法行为。在此之前,曾有消息说球员方面可能会采取解散工会,然后以反托拉斯法为据状告NBA联盟。

  在纽约的一场法庭辩论中,NBA代理律师杰弗里-米什金曾把球员凭反托拉斯法起诉联盟的可能比喻为“为扭转谈判桌上的不利局面而掏出一把子弹上膛的*”。

  “他们甘冒风险,”米什金说道,“这就好像将一把上了膛的*丢到谈判桌上。”

  加德菲对于米什金子弹上膛的说法并不完全认同,认为这只是球员在谈判过程中所摆的姿态:“即便他们把枪丢到桌上了,里面究竟有没有子弹谁也不清楚。”

  自从上周五劳资双方在收益分成问题上谈崩以来,劳资谈判就再一次失去了控制。根据内部消息透露,工会执行委员会计划在当地时间周四召开一次会议,来探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资方希望大幅改变联盟薪资结构,理由是上赛季联盟损失达到3亿美元。球员方面承认资方的损失,但对于具体数额并不认同,坚决反对联盟提出的硬工资帽方案。

  工会律师代表杰弗里-凯斯勒在庭上表示NBA方面提请的诉讼应该被驳回,因为对方努力想要破坏球员利用反托拉斯法维权的仅有一点可能。“他们正尝试做一些史无前例的同时也是无理的要求。”凯斯勒说道。

  米什金则坚持要摆脱这种威胁。他表示球员方面已经做好解散工会的准备,而这正是利用反托拉斯法的必要步骤。

  加德菲法官并未立即作出裁决。他详细地询问了米什金相关细节,表示某种程度上NBA方面的法律诉讼还只是基于推测。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