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加祖里奇暴扣近神力 制造者称扣碎需1000斤力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6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当人们目瞪口呆之后,几乎都有一个疑问。要扣碎一块篮板,需要多少力量呢?昨天,快报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了常年从事篮球架制造工作的姚先生。

  姚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篮板,都是钢化玻璃制作的,“每块篮板的厚度在3厘米左右,抵抗正面撞击的力量,大概在500公斤左右,考虑到扣篮时的受力和方向,受力可能稍小,但扣碎篮板的力量也接近1000斤。”姚先生说。

  扣碎篮板掉下的碎片,是否有危险性?答案是,不会。“钢化玻璃处于内部受拉而外部受压的应力状态,一旦局部发生破损,便会发生应力释放,玻璃被破碎成无数小块,这些小的碎片没有尖锐棱角,不易伤人。在钢化玻璃的生产过程中,对产品质量影响最大的当是如何使玻璃形成较大而均匀的内应力。而对产量影响最大的则是如何防止炸裂和变形。”姚先生解释道。

更多关于"加祖里奇"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