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北京晚报:为何赛程改变如此轻率?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龙年伊始中国篮协就干了一件不太靠谱的事。在既没对媒体提前通知,也未向各俱乐部进行必要解释的情况下,WCBA联赛季后赛悄然提前开战一周。这种在已进行了11届WCBA联赛尚无先例的突然举措,其后果是让参赛的各支女篮球队遭遇“春运”旅途困境,有可能因买不到车票,赴客场比赛的球队陷入无法按计划返回的窘境,而媒体记者也因同样原因而难以去客场采访。

  有关联赛任何具体重大事宜的变更,中国篮协官网通常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提前登出公告,并进行解释,但截止到今天,记者并未在官网上看到有关WCBA联赛季后赛开赛时间突然提前的公告,只是因春节期间下队采访才知晓了WCBA联赛季后赛提前到今晚进行,这让人措手不及。按秩序册原来标明的本赛季WCBA季后赛规定,比赛本应于2月4日开始。记者就此赛程变动询问了北京金隅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他也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且其他参赛各队也不知情,只能猜测其原因是为了国家队尽早集中,有更多时间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如果这个猜测是对的,那么从动机上说,WCBA季后赛赛程的改变可以理解。但坐在办公室的篮协官员们恐怕忽略了一点,将原定女篮季后赛提前一周,恰好赶上了“春运”返城的高峰,这个时候无论是火车票,还是飞机票都很难买到。以北京队为例,全队前晚飞抵哈尔滨,备战与黑龙江队的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为不耽误赛事,整个春节期间首钢俱乐部都在忙于给北京女篮买1月29日从哈尔滨返回北京的飞机票,但是飞机票或火车票实在是太难买了。许利民说:“我们必须在1月29日回来,因为接着后面还有两个主场比赛,但就是买不到票,这事极大影响了全队季后赛的备战计划。”有人会问,为何当初不早点预订机票呢?许利民无奈地解释:“女篮常规赛最后一轮在1月17日结束,可一直到最后一轮开始前,我们当时还不知道季后赛第一个对手是谁,怎么去预订机票呢。等到赛程提前,也知道和谁比赛了,返京的机票早就被预订光了。”

更多关于"WCBA"的新闻

转至微博: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