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加索尔20+10+6致命犯规 最后36秒送罚球葬送比赛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新闻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7日,湖人客场85-88不敌活塞,全场加索尔出战40分钟14投8中得到20分10篮板6次助攻,整场比赛状态不俗,但在加时赛结束前,他的一次进攻犯规和防守犯规,却葬送了比赛。全明星赛后,湖人状态有所回升,很重要的一点,是加索尔在比赛中效率的不断提高。而从过去几年的比赛来看,加索尔一直是湖人队真正能够引领取得胜利的金钥匙。但今天,这把金钥匙却最后时刻出现故障,没能再为湖人打开胜利之门。

  本赛季加索尔的战术地位虽有削弱,但他的作用仍然是不能低估的。比赛开始后,湖人就把球往内线打,双塔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纯熟。开场之后第二球,拜纳姆低位转身遇夹击,顺势一传给侧翼的加索尔,加索尔一蹴而就跳投命中。而此后不久,湖人队打快攻,科比长驱直入快下后回传加索尔,西班牙神塔单臂高举,重扣砸框,气势如虹。

  相比在低位肉搏,加索尔今天的中距离堪称弹无虚发,上半场他就7投5中得到10分4篮板2助攻。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加索尔在低位没有威力。一次进攻中,他利用脚步如小前锋般杀入篮下上篮得分。而另一回合,加索尔低位背打转身后单手抓球空中拉杆把球打进,将自己细腻的手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下半场加索尔继续利用自己全面的进攻技巧来攻击篮下。在一次进攻中,科比分给低位的拜纳姆,而拜纳姆球不粘手击地传给侧边了加索尔,加索尔轻松跳投得分。进入本节后半段,加索尔又将自己的臂展优势发挥到极致,而在一次进攻中,加索尔双手高举怒砸篮筐,对手只能犯规,加索尔曾经在短短的24秒时间里,获得4次罚球。三节战罢,他已经砍下了16分9篮板4助攻。

  末节活塞在湖人用替补阵容时,再度反超比分。关键时候,加索尔再度用擅长的传球帮助湖人追平比分,科比交球左侧篮下,加索尔接球顺势往篮底一塞,拜纳姆重扣,67平。不过双方还是最终打进了加时,四节结束时,加索尔的个人数据是18分10篮板5助攻。加时赛中,加索尔先是一个内传内帮助拜纳姆打成2+1,此外还有一个中距离跳投。加时赛结束前2分20秒,加索尔先是一个进攻犯规。最后36秒加索尔在补防斯塔基上篮时*犯规,让对手在最后36秒领先3分。但随着科比此后抢投3分不中,湖人加时赛85-88不敌对手,客场翻船。而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一次进攻犯规和防守犯规,让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

更多关于"加索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