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6连败!孤独飞侠一战回到6年前 交易或成惟一指望

www.7m.com.cn  2013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01-116湖人主场不敌雷霆,遭遇6连败。自从2007年3月15日之后,湖人首度遇到这么长的连败,而查看湖人的全部队史纪录,6连败(或更多)的经历也就只有过20次。最近,球队老板吉姆-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球队进入季后赛不做怀疑,结合湖人的现状,他的回答实在是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首先来看连败情况,湖人从来不是一支弱队,在他们的整个历史上,最长的连败也才到10场为止。而像今天这样的6连败,在最近10年里一共也才出现过4次。特别提到的是自从2007-08赛季科比加索尔联手之后,他们还没遇到过这么长的连败经历。

  上一次出现6连败是发生在2007年3月2日至3月15日,更明确地说,那是一波7连败。事实上,那已经是那个赛季第二次出现至少6连败,再上一次也就隔了一个月:2007年2月8日至于2月21日。

  当然,就当时的球队阵容而言这个成绩也不让人感觉意外,因为当时除了科比外,奥多姆还时时伤停,其余人完全指望不上,当时的《洛杉矶时报》直呼湖人为“NBDL球队”。科比在抱怨管理层无作为的情况下,一度闹出了逼宫交易的流言,于是这才有了后面加索尔加盟的戏码。那一个赛季,湖人的最终成绩是42胜40负,最终止步于季后赛首轮。

  而从现在湖人的情况来看,他们其实要比那个赛季更糟糕,至少那一年最后的胜率达到了五成。而现在,湖人15胜21负,胜率只在四成左右徘徊。在今天早些时候,队中还传出了一个坏消息:乔丹-希尔因伤赛季报销,他们能指望的也只剩还在养伤的加索尔和霍华德

  这种感觉熟悉吗?当纳什还在养伤的时候,湖人最大的指望就是纳什,这半个赛季下来,似乎球队和球迷能指望的只有那些上不了场的球员。

  更惨的是,最近几年西部球队的整体战绩集体上升,季后赛的门槛也跟着提升,如果要以50场为底线的话,那么湖人在剩余的46场里就至少要取得35场胜利,这除法不难,湖人接下来的赛程胜率必须要达到76.1%才行。这是什么概念,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能达到这个胜率的球队一共就两支:雷霆和快船,即便热火马刺这样的豪强也都没能做到。指望湖人一夜之间立地成佛?这多少有点科幻片的成分了吧。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