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头号死忠退场敲响警钟 这一幕或成湖人沦陷注脚

www.7m.com.cn  2013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全美国最死忠的湖人球迷、好莱坞影帝杰克-尼科尔森愤怒地提前离开离开斯台普斯球馆时,你脑子里能反应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洛杉矶地震了。

  什么样的事情能把这位40年来对湖人不离不弃,甚至在魔术师退役那段最凄苦的岁月里都一直坚守在湖人身边的球迷从他的前排专座上拉走?在90年代曾有人说,即使是加州大地震,尼科尔森要会出门去看湖人的球。今天是否是比地震更可怕的灾难才让他提前离开的呢?

  然后下一秒,当你看到球馆内的比分显示时,你才想到,这不是地震,更不是其他自然灾害,而是湖人无节操地溃败了。

  101-116,湖人又输了,最多时落后近30分。输给谁不重要,相信他们已经懒得再去回想对手的模样了。6连败,把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又提升了一场。上一次湖人出现6连败是什么时候?答案是2007年3月份,当时他们出现过7连败。

  足足快要5年的时间了。

  尼科尔森对湖人的感情之于我,就好像一位朋友的朋友。当墨西哥小混混围在他家门外准备破门而入实施洗劫时,他仍然手握一根高尔夫球杆坚守在电视机前看完了湖人的最后半节比赛。

  作为好莱坞影帝,尼科尔森对湖人的死忠已经上升到了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层次。所有了解他的大导演都知道一个规则,那就是尼科尔森绝不允许他出演的电影中出现任何有关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标志,而凯尔特人恰恰是湖人的死敌。

  他从80年代初巴斯接管湖人时就成为了湖人季票的持有者,一直见证了湖人40年的兴衰成败,他被视为湖人的头号死忠和主场最佳第六人。曾经湖人官方评选湖人史上十大死忠,尼科尔森高票当选。于媒体、于球迷而言,尼科尔森就是湖人。

  既然尼科尔森这么热爱湖人,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尼科尔森先生的早退?是什么导致今天斯台普斯球馆又一次响起了嘘声?是什么导致湖人球迷频频发出“累觉不爱”的感叹?

  很难说这是因为具体某一个人的表现造成的,只有巨大的心理落差才会带来如此巨大的失望和挫败感。休赛期里,湖人的一系列运作让所有人都对这支王朝之师有了更高层次的期待,但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实在令人始料不及。在今天的比赛前,湖人15胜20负的战绩是他们自2002-03赛季来的最差前35场比赛。在今天的比赛后,湖人将这个最差又进行了一下升级。是的,自从1993-94赛季的11胜35负以来,这是他们单赛季最差的前36战表现。

  尼科尔森的退场绝不单单是他个人的行为。40年来,他是湖人球迷的象征和精神领袖。今天他愤怒离席只证明了一点,湖人球迷都看不下去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从第三节开始,湖人球迷就开始对主队连续报以嘘声,很多球迷在第三节中段就提前退场了。换言之,尼科尔森所领衔的退场风潮说明了一点,本赛季的湖人的丑陋程度已经可怕到了动摇湖人用了40年才打下的球迷根基的地步。

  当看到尼科尔森这名头号死忠愤而离席的那一幕时,小巴斯真的该做点什么了。不管做点什么,起码让人们知道他还想挽回球迷的心,尽管之前他一次次地忽略了斯台普斯响起的“我们要菲尔”的球迷呼声。

  当尼科尔森离场时,转播电视台的镜头没有再播场上的情形,而是全部切给了尼科尔森离开的背景。或许,这个背景将载入史册,日后当人们谈及湖人沉沦时,会一遍遍地播放这个镜头。是的,尼科尔森今天的退场很可能就是湖人开始沉沦的最佳历史注脚……

更多关于"湖人 尼科尔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