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前NBL冠军也曝欠薪门 去年夺冠奖金至今未发

www.7m.com.cn  2013年12月24日  来源:成都商报 【大 中 小】

  作为上赛季NBL联赛的总冠军,四川金强成功升入了本赛季CBA,但与金强相比,2012年NBL总冠军广州六穗队的情况却完全不同。在12月21日NBL河北清泉对广州六穗的比赛中,六穗只有4人参赛,按照规则,判六穗弃权积分为0。昨日,NBL篮球冬训教研组对广州六穗进行了重罚,取消其剩余场次的参赛资格,成绩作废,并且上报篮管中心研究是否追加处罚。坊间传言六穗队员是因为被欠薪而不愿参赛,据六穗队员向记者透露,球队确实长期存在欠薪情况。昨晚,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广州六穗俱乐部总经理陈楚行的电话,但对方却未能接听。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六穗队球员王尧,对于退赛原因,他表示是球员伤病过多,而他就是仅能上场的4名球员之一。而当被问到俱乐部拖欠工资一事时,王尧坦言“欠薪确实存在,现在累积起来已经好几个月了”。而对于外界猜测的因为欠薪而罢赛的传闻,王尧表示:“可以那么理解,但不能那么说。”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四川队的王晶,这位曾效力广州六穗的球员至今对六穗俱乐部拖欠自己工资一事非常愤怒,“提到这件事就恶心,不想再提。”王晶表示,2012年NBL夺冠时的奖金到现在都没发,一共有20万左右,由于目前在四川队效力,也没有太多时间去讨薪,“给他们打电话也不接,一说到薪水的问题他们就说更换股东、资金紧张等借口,我们确实也没辙。”而在昨晚,记者多次拨打广州六穗俱乐部总经理陈楚行的电话,但对方却未能接听。

  由于常年无法升入关注度更高的CBA,NBL的很多球队在经营方面都并不好过,因此讨薪事件也常有发生。12月5日晚,NBL威海新力球员王赐福在微博上写道:“尊敬的中国篮球管理中心的领导,NBL威海新力篮球队目前拖欠全体球员8月份至今的工资加上比赛奖金!现在俱乐部解散,球员的血汗钱没有拿到,希望篮协领导,山东体育局领导能维护一下运动员的利益,尽快地调查此事,我们全体球员表示感谢!”而在王赐福微博讨薪之前,今年4月8日和12月3日,河北清泉俱乐部球员王润鹏就两次利用微博讨薪,12月3日他在微博上写道:“自上次讨薪又过去了一年,河北清泉篮球俱乐部还是没能把拖欠的工资给我们。每次讨薪俱乐部都拿各种理由搪塞,并称将扣除网上有讨薪行为人的工资。现在俱乐部面临半解散的状态,更是拖欠球员工资严重。希望有关领导来维护球员的利益。”

更多关于"广州六穗 欠薪"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