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新年首战上海滩 哈德森pk"75分先生"有心得

www.7m.com.cn  2014年01月01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大 中 小】

  今晚新疆队将在上海源深体育场馆迎来新年的首场较量,对手是姚老板的上海队。本赛季初飞虎主场47分大胜上海已成为过去,如今上海迎来了杜比,又坐镇主场,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

  新疆之前的10连胜基于强硬的防守,但这样的防守,在客场很容易遭遇犯规的陷阱。本赛季上海在主场7胜1负,不过他们所战胜的对手中,排名最靠前的是广厦。上海在主场惟一输的是天津,在那场比赛中,天津篮板球赢了上海16个,此外还限制了上海的外线命中率。

  新疆飞虎的近5场比赛,有4场是最后一秒决出胜负,10连胜掩盖了很多问题。篮板球保护不力和三分线外命中率很低的情况下强行出手过多,是新疆与福建一役中存在的问题。外线球员的篮板球多于内线,这对于任何一支强队来说,都是不该出现的。当然10连胜被终结的那一役也有积极的一面,西热力江虽然手感不佳,只得到6分,但8个助攻3次抢断却体现出他给球队在攻防两端的帮助,如能在三分线命中率更高一些,他对球队的帮助将更多。目前,唐正东俞长栋孙伟博都有一些旧伤,他们的状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表现。

  上海队的杜比是飞虎的最大威胁,曾在新疆队创造辉煌的他,必定想证明自己的优秀。哈德森曾在2011年新粤大战中找到过削弱杜比攻击力的办法,或许这将对本场比赛有所帮助。刘炜能力出色,但是接近34岁的他最大的考验是体能和旧伤,因此新疆队对他的贴身严防很关键。

  放弃亚洲外援的上海,在首节可派出双外援,俞长栋和苏伟的内线组合,今晚将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首节能否打好,也将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向。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