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让质疑声消失 甘当绿叶才是领袖该干的事情

www.7m.com.cn  2013年12月26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圣诞大战一触即发,德州德比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作为圣诞礼物,尽管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小牛逆转,好在来到圣安东尼奥完成触底反弹,最终在首发球员都得分上双的情况下以111-98取得胜利,帕森斯开场后在外线的高命中率就很快拉开比分,尽管帕克通过个人能力一度将比分缩小到2分,但关键时刻林书豪连突带投砍下5分帮助球队度过最困难的时间段。火箭的防守延续性一直都没有保障,一旦进攻出现短路就很可能让对手逆转,面对马刺的魔鬼主场,第四节中久违的哈登终于打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稳稳地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尽管有脚踝的伤势,刚刚伤愈复出的哈登能打出如此高效的数据实属难得可贵,开赛至今的表现外界对于哈登一直理论纷纷,"用眼睛防守","球队毒瘤"的评论不胫而走,而在关键的圣诞大战中取得28分6篮板6助攻的表示就是最有力的还击,用出色的表现让质疑声消失。毫无疑问哈登的个人能力已是全明星水准,但如何最合理化在球队应该承担起的任务,年轻的哈登现在还在摸索中。

  不得不承认从雷霆来到火箭后,哈登的防守有明显的退步,显然这跟积极性有很大的关系,但最大的原因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上忽略了防守,但这不是一个借口,马刺中唯一得分上20分的球员中正是同哈登对位的吉诺比利,防守对手突破经常很容易就让对手一步过掉,这让后面补防的内线很被动。大胡子能够在进攻上为球队带来无限的帮战,但想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除了减少不合理的出手外更要改善自己形同虚设的防守。

  第一节打了马刺一个40比25的15分领先优势,林书豪很好的组织起球队的进攻,终结进攻也是帕森斯和内线的霍华德琼斯,哈登更多的时间是扮演一个接球策应的角色,这也许是火箭最高效的的进攻手段,果不其然哈登几乎没有出手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打得顺风顺水。下半场火箭又陷入了集体手感不好的境况,一度让马刺追到3分,哈登能够依靠突破在马刺内线造成杀伤,末节砍下16分帮助球队限制住马刺起势的苗头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哈登并不是一个好的团队球员,拉开空间突破才是最大武器,勉强的外线出手只会让球队更快陷入被动。哈登最大的弱点就是不稳定,经常可以打出超级明星的数据也可以成为球队拖后腿的累赘,火箭的进攻一直是联盟最高效的球队之一,但不稳定一样是阻住休斯敦更进一步的原因,哈登必须学会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干正确的事情,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情况下承担起进攻的责任,队友表现出色的情况下甘当绿叶才是球队领袖该干的事情。

  (篮球伟)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