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夺冠后孙悦没落泪 爱妻怀孕冠军戒指将送宝宝

www.7m.com.cn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凤凰体育 【大 中 小】

  对北京金隅来说,3月30日,宜夺冠。历史上第二次在这一天捧得冠军宝鼎,以常规赛第四的姿态,先后拼掉卫冕冠军广东和财大气粗的新疆,赛后客队更衣室里,队员和大批记者们互相拥抱、击掌,眼泪四溢。与众人激烈情绪反衬的,是孙悦夺冠后的淡定。

  马布里坐在更衣室里,蒙着毛巾长久地泣不成声,他对面拥满了摄像机和拍摄模式下的手机,长年累月跟队的记者,没人想错过这一刻。另外一侧长椅上的孙悦,表情淡然,没有笑容,没有眼泪。面对眼前的冠军,“我的兴奋劲儿在第五场已经过去了。”

  孙悦更想在两天前的主场拿下比赛,和18000球迷共同庆祝,他觉得那才是理想中的冠军时刻。无论怎样,拿到冠军,孙悦还是挺高兴,觉得一年努力没有白费。

  信念让北京走到最后。孙悦如此认为,“北京队今年从赛季开始不被看好到后来发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到被人质疑,最后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也解决了很多困难,最后得到了成功,这个是我们能站在这儿的最大理由。”

  回到CBA第一年就收获总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队员,孙悦觉得非常幸运,“不是每个球员都有这样的机会去赢得两个赛事的冠军,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幸运的事情。”

  除了冠军外,这一年让孙悦同时感到幸福的,还有完成新婚以及妻子腹中的宝宝。本赛季几乎每个主场的比赛,孙悦的妻子都会现场观战,孙悦表示这并没有给他造成压力,“承受的就是经济压力呗,票都是买的。其实我觉得还好吧,他性格和我差不多,都挺外向挺开朗,平时我也跟她说,有时候有些人说你什么你也不用理他,别人的批评不会让你变得更坏,别人的赞扬也不会让你变得更好。你自己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比任何人对你的评价都重要。”

  有记者开玩笑问孙悦是否将这枚冠军戒指当作给未出生宝宝的礼物,孙悦低调地用“到时候再说吧”来回答。

  被问到赛后在更衣室里不兴奋是否因为MVP旁落莫里斯,孙悦直言:“没有啊,我很早就知道MVP是所有人都可以的,我也没有觉得自己一定要拿这个MVP,我只是觉得这个场景,更宁愿是在上一场。”

  与这个夜晚北京男篮夺冠形成反差的,是今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失利,孙悦作为当时国家队阵容中的一员,颇受诟病,如今再忆往事,孙悦表示,心态是一年来最大的成长。“这个赛季对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就算我现在拿了冠军,你看我的反应也还是(挺平静),心态真的很重要,心态起伏的时候会很影响发挥,至少对我是这样。”

  对于下赛季,或者更远的未来,孙悦表示现在还不知道,“还没想呢,想先多陪陪家人,因为这一年太奔波了也太累了,想让自己歇一歇。”

更多关于"孙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