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四国赛-郭艾伦缺阵赵泰隆20分 国奥1分险胜德国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4年国奥男篮四国赛在江苏常熟展开第二轮的较量,本场比赛郭艾伦因伤缺阵,但国奥男篮最终还是凭借着赵泰隆砍下20+3的出色发挥,最终以68-67一分险胜德国队,避免两连败的尴尬。

  技术统计方面,国奥队有2人得分上双,其中赵泰隆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3板,赵继伟得到11分3板4助攻,高尚6分5板,何忠勉张大宇各有8分进账,刘亚晖6分。而且在总篮板数方面,国奥队也处于劣势,以31-39落后对手。

  本次四国赛是国奥队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比赛,此次参赛的球队除了中国国奥队以外,还有美国、德国以及澳大利亚三支球队受邀参赛。在上一场比赛中,国奥队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遭到澳洲队的逆转,未能取得开门红。而且球队核心控卫郭艾伦还在末节伤退,目前已经确定将缺席今晚的比赛。

  首节比赛开始后,国奥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张大宇篮下强攻造犯规得手,何忠勉连突带罚连斩6分,带领国奥队打出一波10-4的梦幻开局。不过德国队在随后加强了防守,频频利用国奥队的失误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成功反超。首节比赛结束时,德国队将比分反超为17-13领先国奥队。

  次节比赛,国奥队开始尝试在外线投射三分,赵继伟和赵泰隆接连为球队建功,连续飙中3记三分,带领国奥队打出一波14-8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回来改写为27-25。不过在本节后半段,国奥队在防守端有所松懈,且失误较多,德国则趁机将比分再度反超过来,上半场结束时,国奥队以35-36落后对手1分。

  易边再战后,高尚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拉开下半场序幕,随后赵继伟接管了比赛,他先是抢断一条龙上篮,随后又在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三分,连得5分,带领国奥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48-41,建立起7分的领先优势。前三节战罢,国奥队以56-46领先德国队领先进入到最后一节的争夺。

  末节比赛,两队进入到白热化的争夺阶段,国奥队一度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德国队在随后接连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抹平,双方战成58平手。两队在随后几分钟进入到了拉锯战,好在终场前杨林祎抢下关键篮板并被迫对手犯规,杨林祎稳稳两罚全中,国奥队建立起3分领先优势,最终国奥队有惊无险以68-67战胜德国队。

更多关于"国奥 郭艾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