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瓦莱乔:狂抢篮板乃大胜关键 巴西此行誓带走奖牌

www.7m.com.cn  2014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天结束的男篮世界杯最后一场16进8的比赛中,巴西凭借下半场的表现最终狂胜阿根廷20分,杀入8强。内线大将瓦莱乔充分展示了他在篮板上的统治力(9篮板,全场最高),并为球队赢球带来直接影响,一如他在骑士的表现一样。
 
  在过去的交手中,阿根廷对巴西是有优势的,像2010年世锦赛、2011年美锦赛、2012年奥运会,阿根廷在和巴西相遇时均胜出,所以今天的比赛也是巴西人成功复仇的一战。

  今天半场时巴西队落后3分,但最后29次进攻,他们从阿根廷头上狂砍了52分,平均每回合得到1.79分。而前38次进攻巴西队只得到33分,平均只有0.87分。替补控卫内托表现出色,轰了21分,其中运动战是10投9中的表现。

  “下半场,我们占据了主导,”效力于马刺的中锋斯普利特表示,“我们打出了很棒的防守,打起快攻,找到空位的球员,抢到进攻篮板,这才是我们巴西队该有的打球方式。”

  现在巴西把自己在本届杯赛上的战绩提升到5胜1负,看上去是仅次于西班牙美国的第3出色的球队。他们不掩饰自己想拿个奖牌回家的打算。

  “我们来这里就是来拿奖牌的,”瓦莱乔表示,“我们知道这绝非易事,但我们已经让自己做好了准备。”

  巴西阵中有3大NBA内线:斯普利特、瓦莱乔、内内,但今天巴西的85分里他们一共只得到25分。不过,斯普利特和内内防住了对方箭头斯科拉,让他只得了9分,10投2中,而4年前的世锦赛上,斯科拉在两队的交手中轰了37分。

  瓦莱乔则包办了篮板,尤其是进攻篮板,全场抢了5个。包括在第3节最后关键时刻抢的3个。

  “我不得不打出侵略性来,去狂抢前场篮板,” 瓦莱乔说道,“因为他们有斯科拉、诺西奥尼,我们有身高优势,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说了,如果我们出手投篮了,那就赶紧准备好抢篮板,因为我们有机会去打二次进攻,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更多关于"瓦莱乔 巴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