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9成砍鲨行为集中在火箭快船 谈改革还太早

www.7m.com.cn  2015年06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NBA总决赛开打,总裁萧华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谈了一些大家关注的话题,这其中就包括“砍鲨战术”。在今年季后赛中,一些球队频繁使用砍鲨战术,导致比赛用时冗长,影响球迷观看感受,引起热议。


  以此为代表的球队就是马刺火箭快船,有一些呼声认为萧华应该让联盟制定相应的规则,对这种“砍鲨”进行限制。对此,萧华表示,现在暂时不会有什么动作。

  萧华表示,在5月中旬的NBA总经理会议上,这一话题已经拿出来讨论过了,但大家都反对做出任何的改变。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季后赛里我们就这一问题主要讨论的就是两支球队,”萧华表示,“事实上,90%的砍鲨行为都发生在火箭和快船的这个系列赛中。而其中最主要的部分集中在2名球员身上,75%的比例涉及到的都是小乔丹霍华德。”

  “所以,现在问题变成:我们是否应该为了两支球队和两名球员的原因就对现在的规则进行改变?所以,我的观点是在砍鲨行为上我们还需要再看一个赛季,再多收集一个赛季的数据看看。”

  小乔丹、霍华德都是联盟中著名的不会罚球的内线球员,因此对手就有可能利用他们的弱点进行针对。小乔丹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39.7%,而进入NBA7个赛季来他的罚球准星也只有41.7%而已。

  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比小乔丹稍好,但也是倒数水准,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为52.8%,而整个NBA生涯他的罚球命中率是57.3%。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